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到課本《圓明園的毀滅》上面已成了灰燼的圓明園照片,浮想連翩。

  我們的圓明園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那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中國每個地方名勝,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還有西洋景觀。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名人書畫,各種奇珍異寶。無所不有。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拿,拿不走的運,運不走的破壞,為了銷毀罪證,燒了圓明園。

  我們現在只能看見這一片灰燼。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近代的屈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屈辱!每當人們來到這一片灰燼前,心中對英、法聯軍無比憤恨。

  當今世界還有戰爭的陰影。日本首相不是一直去拜靖國神社嗎?美國不是炸掉了我們的大使館嗎?所以,我們要發展,不發展就得受到侵略。

  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現在我國的載人航天飛船順利地返回,

  這標誌着我們的科學技術得到世界先進水平。被動挨打的日子將永遠成為歷史。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