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這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維妙維俏的十二生肖銅像,還有名人書畫……然而在19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將園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還用一把火將圓明園燒為灰燼。

  我對清政府的無能感到無比的痛恨,當時的清政府竟然屈服在萬惡的洋人之下!這是為什麼?就是懼怕這些洋人和大炮!當時,洋人們得寸進尺,讓我們簽了許多不平等條約,進貢了無數白花花的銀子!使我們受到了莫大的屈辱,其中,還有許多奸臣投靠英法國,透露出許多關於圓明園的信息使他們知道北城是最薄弱的地方,在19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正式侵入圓明園,瘋狂地進行搶劫。它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

  如今,在蔚藍的天空下,那些殘留的石柱依然挺立着,我彷彿聽到它們在控訴侵略者的可惡,彷彿聽到它在語重心長地說:“要永遠記住屈辱的歷史啊,永遠不要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啊!”

  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為振興中華出一份力,為我們祖國的繁榮而努力讀書,讓別人再也不敢欺負我們!

  五年級:盧柱江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