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在哭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在哭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品德課,上《圓明園在哭泣》這一課。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郊,佔地約5200畝。平面布局呈倒置的品字形,由圓明、長春、綺春三園組成,總面積350公頃,外圍周長約十餘千米。 

  圓明園是清代供帝王們享用的一座皇家園林。園中鑿湖堆山,種植奇花異草,羅列國內外名人字畫、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有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藝術價值甚高,被興譽為“萬園之國” 

  當老師給我們展示圖片時,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生怕看不清楚這美麗的景色。大家情不自禁地驚呼、讚歎。 

  然而今天,我們再也看不到這奇迹和神話般的圓明園了。1860年10月,英法聯軍侵入北京,10月18、19日,三四千名英軍在園內到處縱火,大火三晝夜不熄,全園化作一片灰燼。 

  看到這裡,全班同學一片憤怒。有的同學氣得直跺腳。要知道,建成圓明園絕非一朝一夕之功,它集中了國家大量財力物力,歷時一百多年才建成的,而英法聯軍卻只用了三天,就輕而易舉地把其毀滅,這使我非常憤恨。氣憤英法聯軍橫行霸道,氣憤清朝政府懦弱無能。 

  圓明園被焚毀的這段國恥,我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在哭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