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 

  今天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讓我深感觸動。 

  課文不但讓我們重溫了這座皇家園林的雄偉和輝煌, 了解了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也讓我們了解了圓明園的毀滅過程。在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英法聯軍侵略北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光明正大的強取豪奪,把園中凡是能那走的奇珍異寶絲毫不剩的統統搶走,一座歷史文化園林被毀於一旦。 

  學習了這篇課文,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軟弱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恨的就是那無恥、貪婪的英法聯軍,他們把能搶的東西都搶去,不能搶的還燒掉,毀滅罪證。同時我也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而當時無能的清政府已經屈服在了侵略者之下,把敵人當作靠山,想依靠洋人的力量掃除清鎮府的革命勢力,使我憎恨不以。如果當時少了這些叛徒,會挽回多少人的生命啊!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歷史上的一段屈辱見證.它在對世人訴說它輝煌的過去,又在向人們控訴侵略者的殘暴行徑。我們再想想英法聯軍為什麼要來侵略我們國家呢?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的國家繁榮富強,他們還敢來侵略我們嗎?所以落後就要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用所學到的知識為祖國作出貢獻,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祖國成為世界強國,不再受人欺負。我們要記住一句話:“莫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