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今天,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后妃遊樂的。他們為了變變花樣,換換口味,偶爾也想上街逛逛,就在園內造了“買賣街” ,“買賣街”上並沒有真正的居民,而是皇宮的人扮演的。圓明園非常的美麗,圓明園有一些名勝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有獅子林、平湖秋月……而且裡面的文物很多,很壯觀。圓明園佔地約5000畝,水面佔十分之四,大小山巒起伏,各態湖泊星羅棋布,凌空俯視如千島之國……   

  但是,好景不長,英、法聯軍在1860年的時候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我們花了千萬元的高價,才從市場上買回了這三件國寶!這……簡直就是中國人的恥辱!!!   

一代名園圓明園,毀滅了。它毀於英法侵略者之手,也毀於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它的毀滅,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蠻摧殘人類文化的見證。 

我們中華民族不想欺侮其他民族,但也決不允許別人欺侮我們。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再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我們現在要刻苦學習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