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現在的小“公主”們很少挨鞭子吧。我常常想:鞭子是嚴厲的象徵,但它所表現的同樣也是一種愛。 

  我至今也忘不了我挨父親竹鞭的事。 

  小時候父親對我和妹妹都格外疼愛,想着法子讓我們吃好的,穿好的,為了我和妹妹上學,父親每天在外奔波,拚命掙錢,每次回來都是疲憊不堪的樣子,看着,我心裡就很難受。父親經常教育我: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碰。這句話我總是牢牢地記在了心上。 

  有一次,鄰居家棗子成熟了,香氣撲鼻而來,深深地吸引了我和小夥伴們,其中一個小夥伴說:“反正沒有人在,咱們去摘棗吃吧!”大家都高呼着:“耶,萬歲!”我也跟着喊了一聲。大家說干就干,三下兩下就爬上了樹,我剛要上樹,忽然想到爸爸對我說的話: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碰。我就沒有上樹,過了一會兒,鄰居家的奶奶回來了,所有的小夥伴都驚慌失措地跑了,但是我的腳卻像灌了鉛似的一步也邁不出去。我只好做了俘虜,她將我“押”到父親面前說:“這孩子這麼小就學會偷東西,長大了怎麼得了?”說完,就怒氣沖沖地回家了。 

  父親將我叫進屋裡,硬咽着對我說:“晶晶,我是怎麼教育你的?”我說:“我沒有偷人家的東西。”父親來火了,拿起竹鞭就往我身上打,我忍着沒有讓淚水流下來,父親打了幾下不忍心再打了,就停了下來。我強忍着疼痛走進了房間,“砰”的一聲關上了門,趴在床上蒙頭大睡。過了一會兒,鄰居家的奶奶又來了,對父親說:“真對不起,我冤枉你家晶晶了,我向你們道歉,那幾個孩子說你家晶晶只是在地上看,沒有摘。”我聽着聽着,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我感覺到身受委屈太大了。過了一會兒,一隻溫暖的大手將被子輕輕揭開,我再也忍不住了,撲倒父親的懷裡,放聲地哭了起來,父親也滿臉歉意地對我說:“晶晶,是爸爸對不起你,爸爸錯怪你了。” 

  父愛是偉大的,它能夠為你遮風擋雨,能夠為你指引方向,我們應該充分保留那一份真誠的父愛。 

  (指導老師:廖儒學)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