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老爸,性格和藹為人隨和;身體儘管有些瘦弱,但走起路來那矯健的步伐折射出他那深藏在骨子裡的頑強的毅力;他身材高大,那深邃的目光透出來的是無窮的智慧;那表面嚴厲的背後隱藏着的是大海一樣深的父愛;他的獨來獨往的匆匆的腳步,表現了他的自信,他的效率觀念和他那獨特的個性。 

  我的爸爸是北方人,笑口常開,笑臉常在,嘴有些癟,他常開玩笑說:“不像我們雲南的‘元謀人’那樣——嘴往前突出來,‘北京人’進化得要早一些”。他這人是很幽默的,說起話來總愛開玩笑。從玩笑中折射出他的睿智,淺顯和通俗中有着深刻的哲理和豐富的知識。他民主、平等,思想前衛。在民主、文明、上進的家庭氛圍中,我也受到了有益的熏陶。他從不擺家長的架子,在更多的時候我是把他當做年長的朋友。在這輕鬆活潑氛圍中快快樂樂地長大,也夠令小夥伴們羨慕的了。 

  老爸出生在三年經濟困難時期,那食不果腹的年代造就了他文弱的身體。輪到他讀書的時候又發生了“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以致於他四肢不發達,頭腦也簡單。夠不幸的吧?回家修理兩年地球,趕上恢復高考,可他又連續生病。到了1980年,病?后的他想參加高考,他定眼看看周圍,同他一起站在起跑線上的考生,已不是他那個年代培養的知識貧乏的可憐蟲,憑他當年僅有的一點點功底,剛剛上了中專線,而未被錄取。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雪上又加霜。向命運低頭嗎?不!通過一年的艱苦努力,他終於帶着自豪和自信邁進了承德師專的校園。畢業后,他憑着頑強的毅力自己補學了全部的初高中課程。來到雲南后,懷揣着化學系大專文憑的他並不滿足,他還想有一張中文系文憑,不顧我媽媽的強烈反對,他毅然加入到自學考試大軍的行列中去。在這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中文系專科畢業證書、中文系本科畢業證書、畢業綜合考試紅河州第一名榮譽證書……媽媽開始羨慕了:“賣給我一張吧?”玩笑中透着佩服。 

  老爸干工作、學習、做家務……幹什麼都那麼投入,有一股子鑽勁兒,真正能做到廢寢忘食,不到成功決不罷休。我家的鋁合金窗、我用的小書桌……我老爸做什麼都那麼棒!調入城區中學以後,他又迷上了電腦,後來者居上,現在他遠遠超過了比他先學一年多的那些老師,成了電腦高手!他的這種精神常領我們讚嘆不已。 

  老爸不僅有毅力,人也特聰明。我常常想,老爸那腦袋裡怎麼有那麼多的智慧!是阿凡提變的吧?我向他請教數學題,那可真是問不倒,他跟本就沒有不會做的題,他在效區中學工作時,三個數學老師都來向他請教難題。平時,無論做什麼,他的小竅門是那麼多。他教我下各種棋類,我總覺得,我進步是那麼慢,我常想:“我什麼時候才能超過他呀!”他總是鼓勵我要超過他,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能超過他。 

  老爸在我的教育問題上傾注了許多心血,我才一歲就教我數數、認字,耐着性子培我下棋、給我講故事。為了培養我的毅力,經常領我爬老陰山,教我騎自行車,學溜冰。為了培養我的綜合素質教我放風箏、攝影、畫畫……我每一點一滴的進步都凝結着父母的心血。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灑滿他們辛勤的汗水和擔心。有一次我深夜發高燒,當時還沒有出租車,他背起我就往醫院跑,到醫院打完針,又背着我往回走,回到家已是天亮,緊接着又去趕上班的通勤車,真是馬不停蹄,勞心又勞身。我小時候不肯喝中藥,老爸就把熬好的中藥分成兩份,他先喝一份給我做榜樣——子葯父先嘗。人們常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愛深似海,我拿什麼去報答呀?我只有加倍努力,用成功回報父母了。 

  老爸從不浪費時間,因為他是個時間不夠用的人。不像有些人,時間多得沒處打發而去打麻將、打電子遊戲、看無聊電視和無聊書籍……老爸常說,那些不爭氣的人,不能節制自己的不良慾望,缺乏積極主動精神,必須在外力的逼迫下無可奈何地生活,那是做奴隸的腦袋,再給他們重新生活一萬回,仍然是做奴隸的腦袋。所謂腦袋者,是那種不爭氣的性格和價值觀念也,而不是指大腦聰明程度。他還說,一個人從小養成了愛讀書的習慣,就不以讀書為苦,覺得那是樂事,因為幸福在於人的主觀感受。我深受他這種價值觀念的影響,多少也得到了一點真傳,所以我並不以讀書為苦。 

  你問我他有哪些缺點?讓我想想……哦,想起來了,他愛大聲喊叫,不過現在他好像改了。我和老媽常想抓他一點缺點,也讓我們手中有一張王牌,但常令我們失望。總起來說,他還是很優秀的。我為有這樣的老爸而自豪! 

  老爸,你是照亮我步步前進的燭光;你為我鋪平了道路,你是我前進的榜樣。我面對高山仰而不止,面對大海興而不嘆。我自信,在以後慢長的成長過程中,我將跨越高山,漂過大海。到那時也好學成而歸,報效祖國,報效生我養我的熱土,也報效父母。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