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桑桑,他是一個意想天開的男孩,經常能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古怪行為,他用碗櫃製作鴿籠,用蚊帳打魚……他和身邊的夥伴們過着快樂的生活,一直延續到他生病的那一段時光。 

  《草房子》的最後一章是《葯寮》——有關於桑桑生病的前後。《葯寮》里有一位老師,她的名字叫溫幼菊,她的房間一年四季總飄逸着發苦的葯香,被人們戲稱為“葯寮”。桑桑的爸爸是油麻地小學的校長,他曾經當過獵人。在當地,獵人的地位很不受人尊重。他很厭惡當獵人,於是發奮讀書,一步步努力攀登,終於當上了校長,他很鄙視自己的歷史,所以非常珍惜來之不易的榮譽。當桑桑破壞了父親的榮譽獎品“筆記本”時,父親很生氣,將桑桑痛打了一頓。這時,他的父親發現桑桑竟得了一種很難痊癒的病。 

  桑桑的父親告別了學校,帶着桑桑踏上了尋醫之路。父子倆找了很多地方,父親和桑桑的感情開始慢慢地恢復。為了桑桑,他的父親不再在乎身份,也不再在乎人們知道他以前曾經是一個低賤的獵人。為了滿足桑桑以前的願望“打獵”,父親頭戴一頂草帽,腰束一根布袋,布袋上掛着一竹筒火藥,褲管也用布束了起來,完全是一副獵人的打扮,他要帶桑桑好好地去打一回獵。隨着“砰砰”兩聲,兩隻火雞在火花里一前一後的跌落下來,父親看著兒子高興得那副幾乎發狂的樣子,兩眼頓時濕潤了。 

  通過一位郎中的介紹,父親終於找到了一位能看這個病的高手。從那已是80多歲的老人口中得知,這腫塊只不過是鼠瘡而已,老人為桑桑開了藥方。後來溫幼菊一直為桑桑在葯寮里熬藥,桑桑的病終於好了。 

  在《葯寮》這一章里,我看到了桑桑父親的前後截然不同的兩個形象,剛開始桑桑父親只在乎榮譽,而不去了解兒子;後來他又為了兒子,不顧一切求醫並滿足兒子的心愿,在我看來,這才是真正的父親。每個父親都應該和自己的孩子做朋友,而不是只為了那些榮譽而拚命的父親。 

  在我們周圍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不同形式的父愛存在着。有一種愛叫溺愛,這種愛讓孩子很受傷害;有一種愛,叫真愛,會讓孩子們活潑可愛。父愛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我認為所有的父母親都深愛着自己的孩子。只不過有的是直接的愛,有的是深藏在內心深處。家長很忙,也一定要抽空陪陪自己的孩子,這樣會讓孩子和家長更加親近,成為好朋友。當然,孩子不需要溺愛。 

  父愛是大海,擁有無比寬廣的胸懷; 

  父愛是天空,擁有展翅高飛的力量; 

  父愛是太陽,擁有橙色溫暖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