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故事:一個男人的兒子得了腸癌,醫生說只能活三年,男人嚇了一跳。原來在他的兒子是十三歲時從樓梯上滾下,落了個粉碎性骨折,吃了十多年的葯,受了很多的苦,如今好不容易站起來了,沒想到不幸再次降臨。

  在這個重陽節,兒子本來想從遠方回來看望父親,卻沒想到自己躺在醫院裡反而要父親來照顧。男人瞞著兒子,四處籌集醫藥費。他騙兒子說:“你腸子里有一塊金屬,要做一個小手術拿出來。”他的兒子深信不疑。術后他的兒子只能靠打點滴維持生命。

  就在這段時間內,男人每天只能啃饅頭,可仍然花完了他的所有積蓄。

  十三天,整整十三天,醫生說兒子可以吃東西了,男人連忙問兒子:“你想吃什麼?”兒子說:“我要喝您熬的湯。”父親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給兒子做世上最滋補的湯。

  一摸錢,兩元。男人獃獃的站在街頭,形同泥塑。但男人思索了半天,做出了一個決定??找工作。但走了十多條街,結果都是否定。最後終於在拳館找到了一份工作??半小時的陪練。連男人自己都沒有想到,他能在對方暴風雨般的拳影里支撐半個小時。等拿到了一百元,在走出拳館時,他感到雙腿如鉛,頭暈眼花。一口鮮血從喉嚨里衝上來,被男人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男人給孩子做了甲魚和鱔魚湯,端到病床前,一口一口的喂着。而孩子似乎有所發覺,問父親鐵青的臉是怎樣弄得。父親說:“走路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兒子深信不疑。一次又一次的稱讚:“好喝!好喝!”。男人拉著兒子的手說:“那你每年重陽節都要回來喝我熬的湯。”兒子鄭重的點點頭。

  那一夜,男人甜甜美美地睡了一個好覺,發現兒子就安睡在自己的懷裡。

  第二年重陽,第三年重陽……兒子每年都會來,只為喝父親親手熬的湯,他一直認為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直到30年後父親病逝,兒子才知道實情。兒子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在父親的墓前重重的磕着響頭,30年了,整整30個。

  父親用他那瘦弱的身體,承受着超乎常人的重量,從此換來兒子需要的溫暖。這純粹而無私的愛與任何感情都無法相比。我們常常歌頌母親,卻不知道父親在身後屹立着一座更偉大、更深沉的愛的大山。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愛,但父愛是我們永遠的真愛!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