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砸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砸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遇到過挫折呢?當你們遇到挫折時是怎樣想的?又是怎樣去面對的呢?你們想知道我是怎樣做的嗎?

  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我滿懷信心的認為這次也應該少不了90分吧。試捲髮下來一看,78分!我頓時傻眼了,怎麼辦?回到家肯定逃不過“鐵板炒肉片”。哎,不管了,先訂正吧,待會再想想對策吧!時間過得真快呀,不一會就放學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什麼妙招。 

  快到家了,我心驚膽戰,彷彿那堅硬的鐵板已經落在我的手上、屁股上……真希望回家的路能夠無限延伸啊!可這只是童話故事才有的,我還是到家了。我小心翼翼地走進家裡,想躲過媽媽馬上逃回房間,可還是被媽媽逮住了。媽媽急忙問:“兒子,慌慌張張地怎麼啦?”“沒、沒、沒什麼。”我吞吞吐吐地答着。媽媽緊追不捨地問:“這麼垂頭喪氣地樣子,發生什麼事啦?快跟媽媽說說,不然我可會生氣哦!”哎,被媽媽識破了,我只好選擇老實交待了,我一五一十地坦白,說完,我馬上閉上眼睛,等待着殘酷的處罰。但是媽媽並沒有打我,只聽到她語重心長地說:“兒子,這次沒考好下次考好來,俗話說,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重要的是你要從這次失敗中找出原因,總結經驗,才有成功的機會!”我聽了媽媽的話,難過極了,我覺得這比吃一頓“鐵板炒肉片”還要讓我難受。之後,我認真地研究這次考砸的原因,其實我並不是一個笨小孩,這些錯誤都是因為我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我下定決心以後無論是考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認真審題,用心思考。 

  經過很多次這樣和那樣的失敗,我終於明白,挫折是鍛煉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每一次跌跤都讓我從中學會走路,當遇到挫折時我們要珍惜每一次成長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考砸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