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今天在家中無意看了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背起爸爸上學》片中講述了一個名叫石娃的平凡孩子卻擁有着無比頑強的意志和奮勇拼搏,自強自力的精神。 

  石娃和姐姐從小失去母親,與父親相依為命。可是家境的貧寒只能勉強供一個人上學。無奈的父親只能用一把勺子決定倆人的命運,幸運的是勺子把指向了石娃,使他獲得了上學的機會姐姐卻嫁人了。而石娃也十分懂事,加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師範大學,面對錄取通知書和已經生活不能自理的父親,石娃並沒有被生活艱辛所擊倒,毫不猶豫毅然背起爸爸上學,他每天都背着父親艱難地消過一條不深但很寬闊的河流面對生活艱難它毫無言棄看到這裡我不禁淚流滿面,而我們呢?每天寬敞明亮的教室有着良好的學習環境,回到家,更是"衣來張手,飯來張口."過着養尊處優的生活.可就是這樣,我們當中卻有些人不珍惜這如此好的學習機會,比如說,逃學,上網吧...不聽父母的話,甚至去騙父母的錢來買零食吃.與石娃想比,我們是否感到慚愧?是否應該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一寸光陰,一寸金,"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奮勇向前無論在生活還是學習中遇到困難,要像石娃一樣,用頑強的意志來克服,相信風雨之後見彩虹. 

  看完這部片后,我要講給同班同學聽,我們一樣做個孝順父親,不怕吃苦的好學生.從現在起,我們要對父母多一分愛心,對自己多一分信心.相信石娃的精神,會鞭策我們這一代人不斷在學習和生活中前進!

您正在瀏覽: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