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78個孩子叫他“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78個孩子叫他“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78個孩子叫他“爸爸” 

  琳琳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姑娘,這些日子她經常聽到人們談論一個人——叢飛。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焦點訪談】【藝術人生】都介紹了他資助了178個貧困生,卻身患胃癌無錢醫病的感人事迹。人們在談論他時都不由的讚歎他的無私愛心。 

  琳琳也被叢飛叔叔感動了,她也想頌揚叢飛叔叔的這種高尚精神,那就需要對叢飛叔叔有全面深入的了解。琳琳心懷敬意,不僅留心報紙、電視台對叢飛叔叔的進一步報道,還在網上收集他的資料。輸入關鍵字“叢飛”,搜索網頁上一下子跳出那麼多有關叢飛叔叔的信息:“資助178個貧困生,身患胃癌無錢醫治”,“愛心托起孩子的天空”,“一個普通的歌者”,“深圳‘愛心市民’叢飛”,“178個孩子叫他‘爸爸’”...... 

  看到這些內容,琳琳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用顫抖的手寫下了下面這些話: 

  “叢飛叔叔作為深圳市的著名歌星,每次演唱會的出場費都得一兩萬,一天演幾場就是幾萬甚至是幾十萬。幾年下來,那是多少錢啊!2005年1月,36歲的叢飛叔叔倒在了後台,經診斷已經是胃癌晚期。6年間,他為各地貧困生、殘疾人捐款超過300萬,而他卻住在一間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里,沒有車,連1000元也拿不出用來住院!面對別人的誤解和懷疑,他卻說今生今世無怨無悔。” 

  “他本可以富有,本可以健康,可為了和他沒有任何關係的那178個貧困學生,他犧牲了自己的生活,犧牲了自己的健康!在犧牲的同時他也得到了,178個孩子叫他‘爸爸’,那一聲聲的‘爸爸’就是對他最高的獎賞!這是無私,這是崇高,這是偉大!可是當我們靜下心來不禁要想,這些抽象的詞彙真的能表達叢飛叔叔所做的一切嗎?在他參與創作的【願你幸福】的歌詞中寫到:‘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圓上好夢,我就不幸苦;只要你回頭一笑,我就很知足。’這不正是叢飛叔叔內心的真實寫照嗎?

您正在瀏覽: 178個孩子叫他“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78個孩子叫他“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