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土司城,土家民族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司城,土家民族的驕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土司城為於恩施城的市郊區,坐車走了幾十分鐘,一路山峰連綿不斷,但一點情趣也沒有。 

  車開進土司城的停車場,眼前景色突變,像頃刻間拉開了巨大的帷幕,一座高大的土家牌樓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仔細打量這座獨特的牌樓,樓前是兩條張牙舞爪的龍,它們朝天呼嘯,象好要擺脫旁邊那頑皮的小石頭人似的。這座牌樓是木頭做的,顯得古色古香,一點也不掉胃口。最上面一層有一屋頂,頂樓走廊非常短,越往下看走廊越長。最下面一層則是大門門上有兩個威風的守門將,身穿金甲玉衣,手持長刀寶劍,齜牙咧嘴,吹鬍子瞪眼睛,好像要把壞人趕出門外。 

  最近土司城,一眼望到了土家族和苗族人民的友誼象徵—風雨橋。這座橋是長廊式結構設計,在一個拱形的平面上,修築一條長廊。風雨橋上紅漆的柱子,綠漆的的牆壁,頂上是屋檐式的,鋪上了琉璃瓦,在太陽照射下,閃閃發光。太陽西下時,屋頂化作一汪晶瑩的湖水,每一片瓦都躍着紅潤的光,漂亮極了! 

  走過風雨橋,穿過遊樂場,我們去白虎雕像前照相。之間一直體魄強健的大白虎,踏着山崖,咆哮着,呼喊着。 

  走上土家弔橋,走上去時木板吱吱作響,我望下去,頓時覺得天昏地暗,心驚膽寒,嚇得我不敢前進一步。最後,我定了定神,鼓足勇氣,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我們走上了土司長城,在上面覺得很寬。但外公說,萬里長城比這裡的兩倍還寬。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鐘樓。鐘樓的梯子很陡,在上面有一口大鐘,上面刻了許多文字,我認不出來是什麼。我拿起鍾柄,直往大鐘上撞,“咚......咚......”一陣陣鐘聲在大觀園內回蕩。 

  走下長城,我們來到了土家建築藝術的精華,勞動人民的結晶—九進堂。九進堂內富麗堂皇,在第九進里有蓮花池、有魚池。我要說的是第三進。第三進的石板上,龍游鳳舞,好一幅龍鳳石雕畫;在柱子上有兩條張牙舞爪的黃鱗巨龍,他們好像在說著雙龍戲珠的故事。 

  走出九進堂,只見土司校場上有四個威風凜凜的上尉,他們一個提着大刀,一個頭上戴着照妖鏡,一個手托着一個大煙斗,一個身披金鱗鎧甲。他們四個一起站在土司校場旁邊。 

  土司城蘊藏着土家族的深厚文化,是土家族文化和建築藝術的精華!

您正在瀏覽: 土司城,土家民族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司城,土家民族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