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土家臘香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家臘香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土家臘香腸 標籤:香腸作文 土家作文

  土家臘香腸

  酉陽黑水鎮中心校六年級2班

  李文瑜

  親愛的朋友,你吃過土家臘香腸嗎?那種清香、那種腊味,在未嘗之前,你一定無法想象,當你品嘗以後,它會留給你永恆的記憶,讓你回味無窮。

  土家人殺年豬之後,幾乎家家戶戶都要腌制臘香腸。逢年過節和客人到來之時,臘香腸便是首選菜品了,是土家人待客的特色佳肴。主人會從谷堆中刨出幾節腌制好了的、黑褐色的臘香腸,認認真真清洗乾淨,放在開水中或蒸籠里,將其煮熟,取出稍冷后便切成薄片,裝入盤中。圓圓的,薄薄的,留着誘人的汁水,淡淡的清香和可以感覺的腊味充滿了整個房間,讓人看着就直吞口水。

  我知道你一定嘴饞了,那就跟着我學做臘香腸吧!

  先準備好鮮嫩的豬肉,切成小塊,找來木花椒、桔子皮等作料,搗碎后均勻拌在肉中,如果你覺得不夠的話,還可以向裡面加入諸如花生米、芝麻粉、瓜子粉等,這樣讓香腸更有味道。然後找來竹筒,將清洗乾淨的豬小腸套在竹筒上。再把調好味的豬肉一點點地、小心翼翼地塞入筒中,灌入小腸內。要注意的是在塞肉的過程中,要不斷擠壓已經灌入的豬肉,這樣肉塊、作料、香料才能很好地結合在一起,烹調后才不會散落。同時,根據自己的需要,用麻繩結成小段。之後將做好的香腸掛在火炕上,用柏樹枝、桔子皮等有香味的材料進行煙熏,烤乾其水分便於貯藏。二三十天後,臘香腸就可以存放了,農家一般將其埋在谷堆之中,不易蟲蛀和霉變,土家人一年的美味佳肴就這樣準備好了。

  說了這些,你一定想嘗嘗我們土家的臘香腸了。如果你有幸來到我們土家山寨,我一定用臘香腸好好款待你——遠方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土家臘香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家臘香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