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玩土司城 楊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土司城 楊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遊玩土司城 楊婕 標籤:土司城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遊玩土司城

  施州民族小學

  503 楊婕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五年級全體師生,去了具有特色的土家族的文化名城——土司城。

  我們開開心心的走進土司城,眼前景色突變,像頃刻間拉開了巨大的帷幕,一座高大的土家牌樓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仔細打量着這座獨特的牌樓,樓前是兩條張牙舞爪的龍,它們朝天呼嘯,好像要擺脫旁邊那頑皮的小石頭人似的。這座牌樓是木頭做的,顯得古色古香,一點也不掉胃口。最上面一層有一屋頂,頂樓走廊非常短,越往下看走廊越長。最下面一層則是大門,門上有兩個威風的守門將,身穿金甲玉衣,手持長刀寶劍,齜牙咧嘴,吹鬍子瞪眼睛,好像要把壞人趕出門外似的。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鐘樓。鐘樓的梯子很陡,在上面有一口大鐘,上面刻了許多文字,我認不出來是什麼。我拿起鍾柄,直往大鐘上撞,“咚……咚……”一陣陣鐘聲在山內回蕩着。

  走下長城,我們來到了土家建築藝術的精華,勞動人民的結晶—九進堂。九進堂內富麗堂皇,在第九進里有蓮花池、有魚池。我要說的是第三進。第三進的石板上,龍游鳳舞,好一幅龍鳳石雕畫;在柱子上有兩條張牙舞爪的黃鱗巨龍,他們好像在說著雙龍戲珠的故事。

  走出九進堂,只見土司廣場上有四個威風凜凜的上尉,他們一個提着大刀,一個頭上戴着照妖鏡,一個手托着一個大煙斗,一個身披金鱗鎧甲。他們四個一起站在土司廣場旁邊 。

  走了這麼久,都覺得肚子餓得咕咕叫了,像是在跟你訴說著:“主人,我肚子餓了,快點吃東西吧!吃完了才有精神!”,最後我們走到了土司城的樹林裡面,在哪裡我各自拿出了自己帶的零食,有的一拿出來手裡就抱着好多零食,往老師的桌子上面放,我們座在草坪上面吃得津津有味,“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吃得很開心!

  我們在這次春遊中,了解到了,土司城蘊藏着土家族的深厚文化,是土家文化和建築藝術的精華!

您正在瀏覽: 遊玩土司城 楊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土司城 楊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