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塘映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映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藍幽幽的夜空,神秘、寧靜、繁星點點。一輪銀白色的半月懸挂在夜空中,披着朦朧的輕紗,把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我坐在荷塘邊,沐浴着如水的月光,任思緒,隨着月光緩緩倒流…… 

  七年前,也是一個這樣靜謐的月夜,我和姐姐坐在院子里賞月。我望着天上的月亮出了神,喃喃說道:“月亮真美!要是它能來到大地上該多好!”姐姐微笑着說:“可以呀,月亮可以來到大地上的!”我抬起頭,用發亮的眼睛看着姐姐。但只持續了兩秒鐘,我的眼神又黯淡下來,繼續用手托着腮,一臉神往地望着月亮:“就算真的可以,又要等到多少年以後呀?”姐姐站起來,神秘地說:“是真的,你不信,我帶你去瞧瞧!” 

  姐姐拉着我的手,來到了院子後面不遠處的小荷塘。月下的荷塘,如仙境般寧靜,美麗。水中的魚兒早已沉睡,水波微微地蕩漾着。水面上那幾朵淡紫、粉紅的睡蓮,也安詳地睡著了。晚風輕柔地推着她們,在水面上輕盈地漂浮着。月光如碎銀,均勻的鋪撒在水面上,閃着銀白色的光。 

  姐姐指着水面:“看,月亮不是在那兒嗎?”我順着姐姐的手指看去,啊,一輪圓圓的明月正在水中央對我笑呢!我興奮的又蹦又跳:“月亮在那兒,月亮在那兒對我笑呢!”姐姐歪着腦袋把食指豎在嘴邊:“不要叫,不要把魚兒吵醒了。”我連忙閉上了嘴巴。 

  姐姐拿了一個小盆子,費力地彎下腰,輕輕從荷塘里打上一盆清水,然後對我說:“你可以摸一摸月亮了!”我輕輕地把手伸向盆中的月亮,啊,清清的,涼涼的,這就是月亮的感覺嗎? 

  荷塘里,月光似水,水波映月…… 

  不知不覺,我恍恍惚惚又回到了現實中。天空,還是七年前那個天空;明月,還是七年前那輪明月。月亮映在荷塘里,月色淡雅、朦朧。我不禁又沉入了回憶中……

您正在瀏覽: 荷塘映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映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