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二泉映月》有感——阿炳,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二泉映月》有感——阿炳,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二泉映月》有感——阿炳,我想對你說 標籤:二泉映月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阿炳,你以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創作出震驚世界的二胡名曲《二泉映月》,你太了不起了。 

  阿炳,你太堅強了。你小小年紀就成了孤兒,師傅不幸離開人世,你也因患上眼疾而雙目失明。這些不幸的遭遇對你的打擊太大了,但是你沒有向命運妥協,你不願因此而放棄自己的美好願望。你戴着墨鏡走街竄巷,以拉二胡賣藝度日。生活的窮困,疾病的折磨,泯滅不了你對音樂的熱愛和對光明的追求。你多麼希望有一天能過上安定幸福的生活呀。 

  阿炳,你知道嗎我是一個不堅強的孩子。我在生活上一遇到困難就後退,在學習上一遇到難題就想迴避。想想你再想想我自己,我感到臉紅。 

  阿炳,你和海倫.凱勒一樣堅強和執着,你是我最尊敬的名人之一。雖然你沒有偉人鄧小平、毛澤東爺爺那驚天動地功績,但是你的精神品質卻深深地打動了我。 

  啊,阿炳,你那如泣,如訴,如血,如火的琴聲,感動了全世界人民;你那博愛之心感動了全世界人民;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了全世界人民。你多麼了不起! 

  阿炳,儘管人生道路上荊棘叢生,但是你能夠頑強地生存着,不斷地追求着。你獻給了世界人民最美好的東西——《二泉映月》《聽松》《大浪淘沙》《昭君出塞》。世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阿炳——華彥鈞。

您正在瀏覽: 讀《二泉映月》有感——阿炳,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二泉映月》有感——阿炳,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