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塘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四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記憶的河流中,有好幾滴回憶甘露,都是來源於弟弟家門口那塊荷塘,四季都在變化着。 

  春 

  荷塘邊有一棵大桑樹,長得很高、很粗壯。那時我和弟弟的兩雙小手都圍攏不過來呢!誰說秋天才有落葉,初春也有啊,桑樹好熬了一個冬天的幾片老葉已經悄然落下了。我的兩個姐姐喜歡把落葉揀來當書籤,所以落葉又沒多少能在桑樹下安息。春天的荷塘還有淤泥,但已經很鬆軟了,輕輕地踩一下,像是踩在瑞士卷上,軟綿綿的。但是這可不是鬧着玩的,一不當心就會陷下去。 

  夏 

  蟬在桑樹上唧唧叫,我和弟弟背上的衣服已經被汗水給浸濕了。夏日的荷塘一改往日的灰面貌,焦點馬上從桑樹轉移到了它的身上。瞧呀!滿池荷花被荷葉擁簇得幾乎沒地方站了,在春天還軟軟的淤泥已經滲出了水,現在的淤泥就是放根木棒估計也會往下陷。舅媽一再警告我和弟弟千萬別接近荷塘,掉下去可就完了。可我們還是被滿池的荷葉吸引,結果兩個小調皮鬼各自丟失了一隻小拖鞋。要是碰上下雨天,那我們準會慌慌張張跑去摘荷葉傘,雨會打在荷葉傘上,卻不會滴落下來,它會滑到荷葉中心,然後賴在那裡,這時我會把水滴拋起再用荷葉傘接住,我就和弟弟一起咯咯地笑。雨過天晴,每張荷葉上都有大小不一晶瑩的水珠在頑皮地跳舞,荷花也因為點綴的珍珠而更加美麗動人了。 

  秋 

  深秋,偶爾秋風一撫,桑樹葉子漫天飄,像是在下落葉雨,我和弟弟乾脆抱上一大堆回家,經常因為這事被舅媽罵。荷塘的荷葉已經枯了,無精打采地垂着,我看了就覺可憐。 

  冬 

  冬天的荷塘看不到一點綠影子,淤泥也變硬了,甚至可以從這邊橫穿荷塘到那邊去。弟弟敢,我不敢,他就說是“輕功水上飄”,我暈!冬天的荷塘邊,總是有我們歡笑的身影。 

  如今,充滿回憶的荷塘,我再也沒去過,因為弟弟一家也搬走了,但那段回憶卻一直烙印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荷塘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