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泉映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泉映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泉映月 標籤:二泉映月作文

教室里一片安靜,同學們都在傾聽着《二泉映月》這首著名的樂曲,聽着《二泉映月》優美的旋律,我們彷彿看到月光照在清泉上,反射出銀色的光,旁邊的石頭也被染成了銀白色。泉水緩緩流淌,滋潤着泉邊的小草。月光照水,水波映月,天上有一個銀盤似的月亮,水中好像也有一個。周圍萬籟俱寂,岸邊樹木蔥蘢,藤蘿搖曳,一陣微風吹過,茂密的樹葉也不發出聲音了,怕破壞美好的環境。這茫茫月夜是那麼幽美、寧靜。

  琴聲委婉連綿,如泣如訴,使我想起了阿炳坎坷的人生經歷,他四歲時母親就去世了,二十一歲時患眼病,三十五歲雙目失明。從此,過着飄泊無依的生活,他到處流浪,每天都要去街頭拉二胡,以此來維持生活。但是生活的窮困和疾病的折磨泯滅不了他對音樂的熱愛。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阿炳還能創作出動人的樂曲,要知道,他是一個盲人啊。

  隨着琴聲的升騰跌宕,步步高昂,我感受到阿炳要跟命運抗爭的激情,他追求幸福生活的渴望,他對黑暗勢力的憤恨。阿炳厭倦了流浪街頭的痛苦生活,他不相信命運是這樣安排,他要與命運作抗爭,他要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是他一直有的渴望,他真的真的希望有一天能過安定幸福的生活。他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國之心,阿炳對黑暗勢力的剝削、壓迫極度憤慨,他恨日軍在我們的土地上燒殺搶掠,他恨反動統治者給百姓帶來的痛苦,他恨這昏暗的世道,不平的人間!

  阿炳,一個有着豐富情感,有着遠大志向,還有着滿腔愛國熱情的民間音樂家,我們應該學習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二泉映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泉映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