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二泉映月》想象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泉映月》想象篇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起初看到老師在黑板上寫着《二泉映月》的題目,我以為它是描繪一處優美的風景,淙淙的泉水倒映出了晚上的明月。後來老師讓我們聽了《二泉映月》,我才知道它是一首優美的二胡曲,樂聲時而高亢,時而悲傷,不禁讓我想起一個悲傷的故事。

  有一個孩子,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父母,他還患有眼疾,從小就雙目失明,為了生活,他拉着二胡走街串巷地獻藝,以此謀生,曲聲就像是他的心聲一樣訴說著他的不幸命運,過往的路人紛紛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我想,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首先我要給他畫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讓他能夠看清前方的道路。其次我要給他畫一座漂亮的房子,讓他舒舒服服地生活。最後我還要給他畫出他的父母讓他不再是孤兒。

  今後我還要向他學習不畏艱苦、不屈不撓,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

  重慶萬州區雞公嶺小學二年級:吳勁林

您正在瀏覽: 《二泉映月》想象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泉映月》想象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