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潭映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潭映月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潭映月 標籤:二泉映月作文

  現在請你做個遊戲:拿出一張一元紙幣,新版的綠色那種,翻到背面,知道背面的那幅畫是什麼嗎?料你絞盡腦汁也想不到,那就是杭州西湖的招牌景色——三潭映月! 

  在西湖三島之一的“小瀛洲”旁邊,有三座塔,上面都頂着一個葫蘆,傳說很久以前,杭州西湖裡有個大水怪,常常興風作浪,湖邊的居民們叫苦不迭。後來有一個巫師說水怪怕葫蘆。因此,為鎮壓水怪,每座塔上都頂着葫蘆。看到塔中最大的那一部分了嗎?上面有五個孔,都呈倒過來的心形。三座塔成三角形立在湖面上,又傳說塔下有三位頂塔的人魚,日日夜夜不休息,最後成了一根柱子。 

  在中秋佳節,你將會在三潭映月看到三十二個月亮。怎麼看呢?中秋節時,杭州西湖的工作人員會將蠟燭放進每座塔里點燃,塔上的五個孔就會發亮,微風掠過,隱隱約約,像天上的月亮籠罩着薄紗霧般。一座塔上有五個月亮,那麼三座塔就有十五個了。而這十五個月亮映在水中,又十五個,加起來三十個,然後再看:天上一個,水裡一個,喏,不是三十二個么? 

  其實還有第三十三個“月亮”,這個月亮就代表你自己的家庭,像月亮一樣圓圓滿滿。中秋時節,全家人都坐着小船,蕩漾湖中,吃着月餅,歡聲笑語, 

  多麼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三潭映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潭映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