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西塞山(古詩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西塞山(古詩改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遊西塞山(改寫古詩《漁歌子》)

  鴻雁外語四年級  鄭鑫雨

  我很早就聽說西塞山的美景賽過仙境,鱖魚更是當地的美味佳肴,趁着早春二月的大好時節,我便慕名而來。

  遠遠望去,那西塞山上一片青翠,彷彿是從天而降的綠錦,輕輕蓋在了上面,又好像一片綠色的地毯,正在慢慢打開……

  我急於見到更美的景緻,便加快腳步,走近了,更近了,感覺幾點白影從眼前閃過,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群白鷺,揮舞着自己那雪白的翅膀,從容而優雅地飛起,彷彿是天空中的一朵朵白雲,又徐徐降落。讓人感覺那裡真是和諧、安靜的生活,透出一股和平的氣息。

  忽然,一陣陣香味撲面而來,我深呼吸了幾口,並朝着那發出香味的地方走去,映如眼帘的是那些粉紅的雲霞——桃花,我置身在桃林之中,彷彿進入了仙境,開放的桃花像一張張孩子們的笑臉,在向人們笑呢!還沒有開放的蓓蕾,在微風吹拂中東搖西擺,靦腆極了,不好意思向別人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卻又好像正在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呢。

  繞山而流的江水,一碧千里,一眼看不到邊兒。一葉葉小舟在江里輕輕蕩漾。此時,鱖魚正是肥嫩的時候,漁民們正在江里撒網、捕魚。哦,我也可以品嘗那可口的鱖魚了。

  不知何時,天空中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發現漁夫頭上戴着青色的斗笠,身上披着綠色的蓑衣,斜風細魚中,他們並不在意,那個老翁還在那裡悠閑地釣魚。

  是呀,不須歸,不必歸,這名不虛傳的美景,已使我流連忘返了。 

您正在瀏覽: 春遊西塞山(古詩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西塞山(古詩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