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花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花石

 山東省棗莊市 文化路小學五年級(5)班 渠曉婷



  “我是一個,小小的石頭,靜靜的躺在泥土之中。

  我是一個,小小的石頭,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我願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

  我願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

  啊……”

  看了上面,你一定會問:“夷?這不是電影‘紅紅的雨花石’的主題曲嗎?”對了,就是的。這首歌對五年級的學生來說,可不陌生。同學們只知道唱,但有誰想過它的真正含義?你想一想,詞中有一句是:“我願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僅僅這二十二個字,就寫出了雨花石的品質。

  雨花石,它,無私奉獻。雨花石,它,默默無聞。一提起雨花石,我想到了很多,很多……首先,我想到了母親,我又想到了老師。還有許多為社會做貢獻的無名英雄……

  就說說老師吧,白天,老師站一天給我們講課。還要管理班級上的事情。有些同學上課說話,可你有沒有想過,老師有多麼的辛苦?你這樣做對得起老師嗎?在他下班的時候,還要給我們批改作業。有些同學嫌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太多了,老是想多玩兒一會。可是,你做家庭作業的時候,也許老師就正在改你的作業。老師不分晝夜的改着作業,可是,他什麼時候抱怨過?他還不是照樣那麼辛苦的給我們批改作業嗎?

  啊,老師!慈祥的老師!啊,老師!敬愛的老師。您如辛勤的園丁一般哺育着我們,您如雨花石一般默默無聞!老師,我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雨花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