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花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雨花石是泣血的,因為它上面的紅色是烈士的血凝成的。

  在我家的書桌上就有幾塊,望着那美麗迷人的雨花石,我心裡真有說不出的喜歡。雨花石是花形的石,是石質的花,是觀賞石中的一朵奇葩。傳說有位雲光法師在現今的雨花台講經說法,結果感動了上天,頓時落花如雨,故稱“雨花石”。

  雨花石花而冠雨,精緻美觀,小巧玲瓏。它以其獨特的質、形、紋、色、象和意境美,使人觀之心曠神怡,倍受人們青睞。雨花石色彩豐富,有血紅、茄子紫、墨黑、深藍等,特別好看。除此之外,光潔的石面上,圖案也奇妙無窮。有美麗的少女,在悠閑撫琴;有活潑的小猴,採摘蟠桃;有頑皮的孩子,在河邊嬉戲;有可愛的小魚,在水中暢遊……其中,最令人讚不絕口的還要屬“映山紅”了。整個畫面以“紅”為主色,由近及遠,不同種類的紅,赤朱丹彤,充滿着詩意,讓人猶如身臨其境一般。

  近年來,古風復起,雨花石成了許多文人墨客的心愛之物。周恩來總理曾經收收藏過雨花石,前國務院副總理觀賞過雨花石,漢城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將雨花石作為中國的象徵永久地保存在漢城。

  鑒於雨花石如此之美,便有了“天賜國寶,中華一絕”的稱號。記錄片《泣血的雨花石》的播放,又一次掀起了“雨花石”的熱潮。

  小小的雨花石,竟有着這麼豐富的內涵!

  四年級:王子立

您正在瀏覽: 雨花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