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雨花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雨花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書桌上有一塊石頭,它是我爸爸去南京出差時帶回來的正宗的雨花石。

  它表面平平的,沒有一點歲月的傷痕。令人驚異的是,它的四周圓得讓人難以置信,光滑得如同人工打磨過一般。

  仔細觀察,你便會發現,這塊雨花石上竟繚繞着一片片的綠,不是那種飽經風霜的綠,也不是那種翠得發亮的綠,而是一種淡淡的綠,一絲一絲的青色,如同炊煙,裊裊升騰。在淡淡的綠中,抹着一絲血紋,就像一滴血滲進水中,慢慢地散開,又聚攏成一條。

  它的背面滿是霧色。那霧色,蔓延在每一個角落。透過霧的輕紗,若隱若現地看到一層烏烏的灰。

  這塊雨花石在案頭陪伴了我多年。一次,我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摔得很重,頓時迸飛了一塊角。從此,它變了模樣,再也不圓了,像天上的圓月,忽然間被咬去了一小塊。

  我輕輕地撫摸着它的傷痕,那淡淡的綠,映着几絲血紋,連着乳白色的薄霧,襯着點點的灰色,簇擁着一團棕褐色,它的魅力絲毫沒有減少。

  一塊圓中有缺的雨花石,仍然放射出如此的光彩,使我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人生總會有一些坎坷。但是,即使處於逆境中,仍然要頑強不屈,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雨花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