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貴的雨花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貴的雨花石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小書櫃的玻璃櫥里,擺放着一塊晶瑩的雨花石,這是爸爸從深圳市給我帶回來的生日禮物。 

  這快雨花石放在一個精緻的緞面的小盒裡,猶如一汪白酒,靜靜地卧在盒子里,輕盈盈;細看,宛若一面翡翠寶鏡,閃閃亮亮,隱約還有一顆紅五角星從寶鏡向外射着光芒。 

  聽爸爸講,這雨花石因出自南京雨花台而有名。雨花石,那裡安眠着解放前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的無數革命戰士,解放后闢為烈士陵園,毛澤東主席曾為烈士紀念碑親筆題詞:“死難烈士萬歲”。 

  看着這塊光彩奪目的雨花石,我眼前閃過一幅幅動人的圖畫。我彷彿看見,地下交通員冒着生命危險在傳遞上級的命令;我彷彿看見,戰地衛生員冒着槍林彈雨護着傷員;我彷彿看見,革命輩面對敵人的毒刑拷打,昂首挺胸,毫不屈服..... 

  雨花石呀雨花石,是你告訴我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你教導我把革命先烈筆記,是你激勵我刻苦學習,奮發努力。 

  雨花石,這是多麼珍貴的生日禮物!

您正在瀏覽: 尊貴的雨花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貴的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