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雨花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雨花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雨花石 

  我生在南京,長在南京。我最愛南京的雨花石。我們南京人都把雨花石當作珍寶來收藏。我更是對雨花石愛不釋手。 

  我們南京的雨花石是世界觀賞石中的一朵奇葩。這種石頭形成於距250萬年至150萬年,並且外部通常呈橢圓形,表面藏有山川雲彩、人物神仙、花鳥魚蟲,色彩艷麗,變化萬千,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被譽為“天賜國寶,中華一絕”。我們家裡就有一顆雨花石,它呈白色和橙色相間,一圈一圈的條紋中心還點綴着一些棕色的斑點,石頭理上方有少許紅色,使得整體看起來顏色搭配得十分和諧,有一份濃濃的吉祥之意。 

  傳說雨花石還有一個奇妙的故事呢。1400年前的梁代,有位雲光法師在南京某地講佛經,無意間感動了上天,於是天上落下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花朵,如雨一般。花雨紛紛揚揚地落下來一塊五彩斑斕的石頭,故稱“雨花石”。而雲光法師講經之處也更名為雨花台。 

  我喜愛這個有關雨花石的美麗傳說,我更喜歡在網上瀏覽雨花石的圖片。我會根據自己豐富的想象把石頭上的紋理圖案比喻成現實世界的一種事物,並給他起個美麗的名字,表達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之情。這塊白底紅斑點的,我把它叫做“春梅初綻”;那塊黑底青白相間條紋的,我把它叫做“水墨青山”;另一塊灰白底色中有一團黑白圖案的,我把它叫做“馬克思頭像”。還給它寫了一首詩呢,“我不了解你,但我認識你,以後我要讀懂你”。我還閱讀了許多關於雨花石的資料。每到有雨花石展覽,我必定要去觀看。媽媽戲虐的說我是“小石頭迷”了。 

  在我的眼中,雨花石不僅是貴重物品,還是高雅之物呢!它晶瑩圓潤,光華透亮,讓我賞心悅目。我太喜愛它了。 

  指導老師:曹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雨花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