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花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見過雨花石嗎?光滑精亮的石子,艷麗多彩,每一顆石子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每一顆石子就是一首迷人的小詩。我愛雨花石,這不僅是因為在兒時,它那美麗動人的傳說,曾扣響我的心扉,我愛雨花石是我對它更有着一股深情。 

  北上的列車把我帶到了南京古城,參天的古松把整個南京城裝扮得如此雄偉多姿。二十多年來的夙願終於實現了,我興奮。記憶的長河泛起層層波濤,那還是在童年。 

  記得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春天,我們在烈士陵園的烈士墓前,莊嚴地舉起右手舉行入隊宣誓。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我們胸前,我們靜靜地坐在墓前,大隊輔導員給我們講了很多動人的故事,她講到了雨花石,她說是由烈士的鮮血染成,她講到了雨花台,在南京古城。 

  從此,我就渴望到南京,到雨花台;從此,我就捕捉一切機會,希望能有一塊奇異的雨花石。 

  記得那是在學生時代的一次聯歡會上,我們的歷史老師也來參加我們的晚會。他長得高高的個子,挺消瘦,戴着一付黑邊眼鏡,似乎顯得有些老成,但眼睛里總是流露出熱情的光芒。平時很少見他說笑,惟獨在上課的時候,他才談吐不絕,活潑瀟洒,他愛他的歷史專業課。此刻,他在晚會上的出現,一時使我們有些拘謹。他似乎也意識到這一點,他想說些什麼,又不知道說什麼好,對,還是說歷史吧!這下可真靈,他一下子就眉飛色舞地給我們講起了古今中外的歷史,他也講到了雨花台,雨花石。他告訴我們這個歷代英雄浴血奮戰的南京古城,就是他的故鄉。嗨,這可真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我把願望告訴了我的老師,他答應一定在暑假后開學時給我帶雨花石來。 

  我好興奮。盼呀盼,暑假過去了。盼呀盼,可我們再也沒能上課,文化大革命開始了。 

  整個學校都掛上了大字報。在那些大字報中,我們時常看到我們歷史老師的名字,罪名是歪曲歷史,攻擊歷史,說通過講歷史搞顛覆活動。我渴望雨花石,卻更想念我們的歷史老師。 

  記得那時一個嚴寒的冬夜,我被一陣敲門聲驚醒。在寒夜中,我看清是一位老奶奶,她環顧了一下四周,從懷裡掏出一個小布包,塞在我的手裡。“妹妹,快拿着,這是章老師讓我送來的。”“啊,章老師?”老奶奶神情緊張地告訴我,說家裡有人來抄家,章老師怕弄丟了,才讓她送來。“啊,章老師他在哪?您是?”“我是他外婆。”老人消失在黑夜中。我打開了小布包,裡面是我渴望已久的雨花石。 

  從這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我的歷史老師。我曾千方百計地打聽他的下落。據說文化大革命一開始他就被關進“牛棚”,就在那天夜裡,他被遣送回南京,不久含冤離世。 

  記憶長河中的波濤,時常撞擊着我的心靈,似乎催促着我去南京古城,告慰老師的英靈,我收到了雨花石,並且收藏得很好很好。 

  當我冒着鵝毛大雪,來到雨花台前,我再也無法抑制住內心的激情。看着石頭雕像,我在尋找我的老師,我想大聲疾呼,老師啊,您沒罪,您在哪裡?!與我同去的六歲侄兒,又怎麼會理解我的心緒,他拚命地扯着我的衣角說:“姑姑,您為什麼哭?為什麼對着石頭人哭啊?”我哽咽着。我拉着侄兒默默離去。大雪覆蓋了我們的腳印,留下白茫茫的一片。呵,長路漫漫,先驅者為後人開路,後人又為後人開路,繼往開來,歷史就是這麼演進、發展。忽然,我拉起侄兒的手說:“姑姑給你講雨花石的故事好嗎?”“好,好!“侄兒拍手嚷着,我卻又禁不住流下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雨花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