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花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前,爺爺從南京帶回一塊雨花石,是正宗的。說是給我的生日禮物,我為之欣喜若狂。

  那天,爺爺講述着雨花石的傳說故事。

  雨花石,堪稱世界觀賞石中的一枝奇葩,天賜奇石,中華一絕。它集天地之靈氣,韻日月之菁華,若不是當年女媧氏補天所遺,也必是天之大賜無疑。相傳南朝梁代高僧雲光法師,在南京中華門外石子崗設台講經,感動上蒼,天花紛紛飄墜,入地化為五彩繽紛的石子。天花墜落時如雨一般,故稱雨花,後人又將此石子崗也更名為雨花台,稱五彩繽紛的石子為“雨花石”。經過歲月淘冶,形成了如今滑如脂、潤如玉、美如畫的藝術品,並素以質、色、形、紋之獨特,精、奇、巧、美之罕見。聽后,我如獲至寶,肅然起敬。

  我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塊雨花石,懷着好奇心,仔細地賞識着。雞蛋大小的它,稜角模糊,其形自然,沒有規則,粗看如玉,可橫豎不識此石真面目,顏色白里透黃,黃里透棕,綜里透綠,綠中透着一汪殷紅,彷彿滲進一滴鮮血在暈散,又似一朵粉嫩的桃蕾欲靜欲放。再用心看,白色、黃色、棕色、綠色、殷紅色的紋理縱橫交錯,相互滲透,暈染開來,如夢如幻地呈現出大自然的神韻,宛如一幅潑墨山水畫,有身臨其境之感。

  我異常用心地撫摸着,它那嬰兒肌膚般的潤滑質感,使我聯想到了:為淘冶這塊小石子,大自然一定用了許多的時光,去製造、去打磨,才使之精美,使之玉潤、華麗、神奇。聯繫起一個完美的人生,在生活中品格的塑造,意志的磨礪,需要不停的打磨創造,如果沒有百般磨鍊、千番錘打,怎麼能成為大器。

  美麗神奇的雨花石,你讓我的生日盪起快樂的漣漪,使我增強了前行路上的動力和意志,我要把你永遠珍藏。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雨花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