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雨也要向前走(13)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也要向前走(13)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終於你還是 離開了我 

  帶走了愛 帶走承諾 

  早已預料的結果一幕接一幕 

  …… 

  誰在為誰 畫地為牢 

  誰在牢中 慢慢變老 

  滄海一嘯 蒼天知道 

  一顆心在苦苦煎熬……”同樣的旋律,聽楊陽唱的時候只是為拉拉有這樣一個人而感到慶幸,聽拉拉和錢秋業唱的時候,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 

  一曲終了,掌聲比我的還要震天動地,還摻雜着女生的尖叫,我不禁為學校禮堂天花板的狀況感到擔憂。等掌聲平息,兩個人還沒有下台的意思,錢秋業對着話筒說:“這首歌我是為一個人而唱,她就是剛才鋼琴獨唱的顏思薇,我在這裡唱這首歌,是希望她能接受我。”頓時整個禮堂的目光齊刷刷的對準我,我很不舒服,我感覺這種眼光里有羨慕、驚訝等多種意義。拉拉沖我一個勁傻笑,錢秋業跳下台,觀眾中馬上讓出一條路,他居然在眾目睽睽之下走過來抱住我,和那次在屋頂的擁抱一樣。我突然變的沒有力氣掙脫,在他懷裡沉淪下去,在眼角最後的餘光里,我看到拉拉依然在台上笑的花枝亂顫。 

  在這之後我還是對錢秋業沒有做任何錶態,畢竟離最後期限還有5天的時間。校慶之後,除了還有人在課餘閑暇的時候評論那件事,整個學校又恢復了原有的平靜。我依然每天上學放學吃飯睡覺寫作業聽歌,但是心裡始終有一個包袱放不下來:離最後期限越來越近,我也越來越強烈的感覺到我也在愛他。但是到底是說還是不說?畢竟這是學校嚴打“早戀”的時期,我和錢秋業被盯的很緊,搞不好就要被強行拆散和記上一大過,大過3次,會被學校勸退。怎麼辦?愛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啊。 

  下午上課時,驚天消息傳出:老王被調去教高三畢業班去了,我們換了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女老師。這位年輕的老師居然知道我和錢秋業之間的事,並且表示支持。我很震驚,學校規定老師對於學生的不正確做法給予支持是要被解聘的,誰知這位年輕的叫阮研的女老師則不以為然:“我覺得這並不是不正確的做法。” 

  錢秋業知道后大喜,跟我說:“怎麼樣?還不肯接受我。”我保持沉默,沉默是現在最好的方法。 

 當天下午阮老師把我和錢秋業叫到辦公室對我們說:“我說你們倆啊,不要去在乎什麼校規,只要你們成績不下降,談戀愛這種對社會沒有不利影響的還是可以的。我支持你們。 

 我終於妥協,錢秋業和拉拉大喜過望。 

 ·#¥%……—*()——+|!~ 

 但是夢想與現實總有差距,學校知道這件事後,對我和錢秋業沒有做任何錶態,卻直接把阮老師開除了。 

 那天下午,我剛跨進教室,就看到蔡林和藍頌霖幾個人在一起小聲的哭,她們說阮老師被調走了,不知道為什麼。並交給我一封阮老師臨走前給我的信,我拆開,裡面是一張《天黑黑》的歌碟,還有一張紙,上面寫着:“思薇,不論下多大的雨,也要勇敢前進。” 

  我哭了,淚水把紙上的字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下雨也要向前走(13)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也要向前走(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