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期作文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作文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故鄉小河遊記

  張樂騏

  今天下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聽媽媽說,我們將去他們的母親河游泳,還聽說那裡的河水清澈透涼,我聽了興奮不已,甚至有點迫不及待,因為我可以去嚮往已久的天然游泳場暢遊一番了。

  汽車爬上高坡,遠遠望去,我看見了這條小河被周圍的竹林包着,好似一個母親在保護着自己的孩子。車離目的地越來越近,我隱約聞到一股清鮮的河水味。我們走下車,此時,河面上波光粼粼,水中的魚兒在自由穿梭,清晰可見。河面就像一塊明鏡,倒影的竹林是格外翠綠,倒影的藍天是格外碧藍。我慢慢地走進這彷彿水天一體的小河中,默默地享受着自然之美。腳下有石子像按摩師一樣,輕輕按摩我的小腳丫。突然,我看到一圈圈波紋朝我開來,我抬頭一看,才發現大舅他們正把船劃到河中央。我迫不及待地游過去,可是水草卻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孩,千方百計地想拽住,不讓我前行;一些在水面上的水草順着波浪向我圍來,並纏在了我手上。我奮力掙脫,終於擺脫了“魔掌”。我游到船邊,想爬上去,可怎麼也爬不上去。爸爸見了,游到我身旁,對我說:“樂騏,不是你沒有力氣撐上去,是你的方法不對。”我問他:“那怎麼才能撐上上船呢?”“只要手腳並用。用腳把水往下抖,並用手奮力一撐就上去了,”他說。我按照他的方法,果然上去了。過不久,我又想下來了。於是他便鼓勵我跳水,當時,我很害怕,怕溺水。突然,爸爸對我說:“你看錶妹跳了這麼多次,她不怕,你還怕?”“那我跳下去,你要看我,不要讓我嗆水,”我不甘心又有點害怕地說。他滿口答應,於是我鼓起勇氣,縱身跳入水中。浪花濺在我身上,像一位母親都用手輕輕撫摸着我。接着,我又和爸爸比賽游泳了幾次。第一次,我比爸爸慢了一大截,第二次,因爸爸叫我改正了手太平和手的幅度太小,我離爸爸的距離又縮短了……最後一次,我僅比爸爸慢了五秒。天色漸漸暗下來,已經到了我們該回家的時間,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小河。

  微風輕輕地吹拂,河面一閃一閃的,就像在跟我們揮手告別。我心裡默默在想:明年的暑假我還會回來看望小河。這天然的游泳池真好玩,無污染。我喜歡這裡的藍天,綠水和翠竹!更喜歡這種天然的純凈之美!

  張樂騏媽媽:

  故鄉的小河,留住我們這一代的許多美好的童年回憶,帶上兒子重遊舊地,相信他會有一番不一樣的感覺。此次郊遊,讓兒子接觸自然,領略自然的風采,融入天然游泳場,感受無污染的河水給人帶來的愜意,感受天之藍,水之清,樹之綠的天然純凈美……從心底產生對低碳生活的無限嚮往並成為自覺行動。

  讀《大拇指湯姆》有感

  張樂騏

  今天上午,我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籍,感覺其中的故事非常有趣,引人入勝,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故事是《大拇指湯姆》,小湯姆一次次的遇險奇遇讓我為他深深地捏一把汗。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貧窮的家庭,夫妻倆一直想有個孩子,可是都沒有。後來,妻子終於生了一個小小的孩子,他們興奮至極,給他取名叫“大拇指湯姆”。湯姆個頭雖小,但卻健康聰明,能幫助父母做很多事情。有一天,樵夫上山打柴,他把湯姆放到馬的耳朵里,砍完柴后,在下山的途中,遇到了兩個陌生人,他們想用重金買下小湯姆。小湯姆要求父親答應陌生人,並承諾一定想辦法回家。湯姆坐在其中一人的帽子上,沿途欣賞風景,他趁倆人在田間休息時,鑽進老鼠洞逃走了。來到一個財主家,聽到竊賊想偷東西,便大聲呼喊,小偷只好灰溜溜跑掉了。湯姆躺在草料中睡著了,醒來后發現自己已經到了牛的胃中,他在牛肚子里拚命呼喊,主人以為中了邪,便把牛給殺了。狼又吃掉牛的胃,湯姆對狼說,他家有好吃的,狼從下水道來到湯姆家,等狼吃撐后,湯姆在狼肚子里大喊大叫,湯姆的爸爸媽媽用利斧砍死狼,小心翼翼地把湯姆從狼肚子中取出,湯姆一家終於團聚,不再分開。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為湯姆的勇敢行為所感動。湯姆安然無恙地回到父母身邊,使我這顆一直緊張的心總算放鬆下來。小湯姆不僅以自己的機智贏得了一塊重金,還贏得了父母的加倍疼愛。湯姆的勇敢和冒險精神很值得我學習,一路走來,他遇到困難重重,但他還不忘記幫助別人,說明他很善良,有同情心,充滿正義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你身臨何種困境,都要保持鎮靜,只有戰勝困難,才能創造奇迹。

  第一次洗衣服

  媽媽既想鍛煉我,又覺得我已經長大,自己的很多事情該自己做了,所以,她今天晚上,強烈要求我自己曬洗衣服。剛開始我很不滿,但看到媽媽嚴肅的面孔,我只好硬着頭皮做了。

  雖然我有點不甘情願,但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我還是很快地進入了狀態。首先我給衣服抹上洗衣粉,然後就開始使勁搓。剛開始,我十分焦急,想這六,七件衣服這麼多,我要搓到何年何月,曬到何時啊?!我不敢有任何鬆懈,因為媽媽在我身旁,就像一個監視器似的盯着我呢!於是,我顧不上休息,只得繼續狂干。不一會兒,我終於闖過了洗衣服這一關,準備要到過衣服這關。然而,我的直覺告訴我,後面的挑戰將會更加艱難,而我必須挺過去。我倒掉了髒水開始過衣服。我給衣服過了幾次水,想加快效率,於是用力幾次把衣服不停地從水中拉起來,突然,衣服上的水珠像一顆顆子彈,朝我身上打來,讓我防不勝防,我氣得火冒三丈,使勁砸打盆里的衣服,然後繼續過衣服。經過我一番努力,總算是成功了3/2。最後,我晒衣服,我讓衣服掛上衣架,便撐了上去,這回,可謂是一帆風順,在我的努力下,終於曬完了衣服,這下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第一次洗衣服還真是不容易喲!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暑期作文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