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與電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與電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戶人家家裡有一根蠟燭和一台電燈。蠟燭十分謙虛,電燈仗着自己更漂亮、更豪華則十分驕傲。 

  一天,主人不在家,電燈便自大地對蠟燭說:“蠟燭老弟,你看我們電燈是不是比你們有用多了?”蠟燭笑着說:“是啊,你們是很有用,但是我們共同的目的都是為人們照明啊。”電燈聽了,不服氣,說:“哼,我看你是因為嫉妒我才這麼說的吧?風一吹,就能把你吹滅,我可不一樣,只要有電,就能讓我長久地亮着,還有,我們家族可比你們家族強多了,我們電燈的種類可多了,顏色呀有多種,我還只是家族中比較簡陋的一種了,可是你們呢,大多數都是白色,難看極了,又沒有我們耐久,而且主人也更喜歡我,幾乎每天都會用上我,而你,主人偶爾才用一下,因為現在科技發達了,你們已經被人們遺棄嘍。看看,看看,你那破舊骯髒的外衣就是最好的見證!”說著,就指着布滿灰塵的蠟燭。蠟燭聽了沒有理會電燈。 

  過了幾天,電燈被弄壞了,主人只好找來蠟燭照明。電燈看見了,叫着:“蠟燭老弟,今天你終於派上用場了,那還得感謝我,否則你一輩子都不會用到的,快謝謝我!”蠟燭只好無奈地跟電燈道謝。漸漸地,蠟燭開始慢慢融化,電燈沾沾自喜,因為以後再也沒有人跟它“爭寵”了!但是蠟燭並沒有難過,因為它畢竟幫助了人們照明,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很開心,所以蠟燭無怨無悔! 

  我們要向蠟燭學習,學習它的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為他人着想的高尚品質!

您正在瀏覽: 蠟燭與電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與電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