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油炸食品危害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炸食品危害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油炸食品的食用量越來越大。在我們的身邊,到處是賣油炸食品的小攤。馬路邊,一家家洋快餐店拔地而起。炸雞腿、爆米花、薯條、麻辣燙……種類繁多。 

那麼,油炸食品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呢? 

據資料表明,食品經油炸后,由於炸制的過程中溫度很高,食品在熱解條件下,隨溫度增加,事物結構發生變化。油炸的澱粉類食品,比如薯條,在反覆的油炸過程中會產生導致人體氧化的有害物質。過量食用油炸食品會引起發胖、反應遲鈍等癥狀。 

我家的小狗就是因過量食用油炸食品而早亡。一天,我一邊吃着香噴噴的炸雞腿一邊走進家門。小狗立即向我撲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雞腿,我知道它想吃,只好忍痛割愛讓給了它。從此,我每天喂它吃油炸食品,並對它進行較長時間的觀察。 

一開始,小狗對油炸食物很感興趣,來者不拒,後來隨着體重的增加,小狗越來越不愛活動,進食量也越來越少。再過兩個月,它很少吃飯,並伴有嘔吐癥狀,後來體重下降,身體各部位潰爛,送到寵物醫院,經獸醫檢查,小狗竟得了糖尿病,而且錯過了治療的時間,小狗越來越顯出了煩躁的情緒,汪汪地叫個不 

停,半個月後,它的聲音變成了嗚嗚的哀號,在喘息和抽搐中,小狗口吐白沫,死了。小狗是過量食用油炸食品得病,因糖尿病的併發症不治而早亡的,獸醫這樣總結。 

過量食用油炸食品除了易得糖尿病外,中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的會長孟祥柱說,對於油炸食品是否致癌,學術界早有定論,就像抽煙一樣,常期攝入油炸食品,會引發多種腫瘤病症。 

看來,我們常吃的油炸食品竟有這麼大的危害!今後,一定要少吃油炸食品,多吃綠色食品。

  五(1)班 

  徐 乙 江

您正在瀏覽: 油炸食品危害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炸食品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