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賣煤人推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賣煤人推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幫賣煤人推車 標籤:推車作文

幫賣煤人推車 

  “滄海一聲笑……”我邁着輕快的步伐,背着書包,踏着“無限好”的夕陽,一路哼着歌曲,走在放學的路上。 

  突然,一個瘦小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這,是一個小男孩,他拉着一輛煤車,身上穿着一件十分破爛的衣服,頭髮散散亂亂的,身上還有被鞭子抽過的傷痕。夕陽的餘暉,把他那瘦小的影子,拉長了。 

  那個小男孩吃力地推着煤車走了過來。他望着我,掰了掰手指頭:“大,大哥哥,能幫我,幫我推一下車嗎?” 

  咦?這個小朋友還那麼小,看樣子,他才讀二年級,怎麼會出來賣煤呢?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幫這個小男孩推起了煤車來。“你---”我剛想詢問,又遲疑了:該不該問呢?唉,算了吧,不用怕,問吧!我望着小男孩,“小弟弟,你才那麼小,應該去讀書。怎麼,你小小年紀會出來賣煤呢?” 

  這小男孩聽了我的話,扭頭望了望我,望了望比自己還重幾倍的煤車,又望了望快要落山的殘陽,眼裡流露出幾許企盼,幾許悲傷,幾許無奈……他一邊推着煤車,一邊嘆着氣:“唉---我,我……” 

  凜冽的寒風在寂靜的道路上刮著。小男孩單薄的身子經不住寒風的侵襲,打了個寒顫。寒風中,幾片黃葉掙脫了樹枝,在空中飄舞,最後,落進了煤車裡。 

  我正要繼續打聽,車子突然停了。小男孩一不注意,向前摔了一個跟頭。原來,車子被石頭絆住了。 

  我趕忙搬開石頭,從地上扶起小男孩,幫他繼續推車。 

  我又想起了剛才的問題,便問道:“小弟弟,你到底為什麼要出來賣煤呢?” 

  “我,我,我……我家裡很窮。我想出來賺錢讀書。”小男孩望着我,漲紅了臉。 

  哦,原來這小男孩是為了讀書而出來賣煤的! 

  在一個山坡上,我別了這個小男孩。 

  望着小男孩的背影遠去,我真想高叫一聲:“小弟弟,走好!” 

  指導老師:陳希

您正在瀏覽: 幫賣煤人推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賣煤人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