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燈的價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燈的價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電燈的價值 

  一天晚上,我打開床頭燈.本來是閃亮閃亮的床頭燈,現在變得一眨一眨地,忽閃忽閃地,還發出難聽的聲音.像是一個在甩辮子的女孩發出的聲音.樣子像一個可愛的孩子頑皮地眨着眼晴.我想:大概是該“退休”了。我便大叫:“爸爸,電燈又要換一個了。”爸爸聞聲而來,熟練地把電燈“離了身”,可是新的接班人沒有,只能將就一晚。我像一個垂頭喪氣的鳥兒,獃獃地看着那“離開工作崗位”的電燈泡。它像一個滿臉灰塵的玻璃球,失去光澤,變得骯髒。 

  是什麼會使它變成這樣呢?是時間,因為時間漫長,所以它上面布滿塵埃.可是它為什麼不埋怨,不抱怨呢?是因為它熱愛這個工作,願意為人類作出自己的貢獻,給予他人最淳樸,是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亮.想一想,在白天我們可以用太陽來照亮,在維持;有時在下雨天,在陰天我們同樣需要電燈;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我們更要用電燈來照亮.儘管有的燈燈光剛強,而有的燈光線微弱,但它們都在奉獻自己.在人們遇到一仵不順心的事兒,就會埋怨個不停;可當電燈的就不能,就不會這樣了. 

  電燈不僅照亮了我們,同時也照亮了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電燈的價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燈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