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建黨90周年作文 關於作文

一問題提出 

  現在我們的身邊,都是一些不健康的油炸食品,羊肉串,哩肌肉串,牛肉串炸春卷、炸薯片、炸丸子、炸麻花,等等。有一次聽茅老師說那些油炸食品都是很不衛生的,不要去吃。於是,我對油炸食品作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新聞,報紙看有關油炸食品的來歷。 

  2.上網瀏覽多吃油炸食品好不好。 

  3.去大街上走一走,看看有多少人在吃油炸食品。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方面

  具體內容 

新聞,報紙

  油炸食品成分炸薯條等油炸澱粉類食品中所含的丙烯酰胺成 

  可能會導致DNA加合物形成,進而引發基因 

  而導致腫瘤。 

上網瀏覽 吃油炸食品好不好油炸食品中含致癌物質:會營養損失, 不易容化 

  導致肥胖影響智力. 

上網瀏覽 油炸食品是怎麼來一些油炸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不論從其材料 

  可能是過期或腐爛,而且,加工過程,並不衛生。 

  四。結論 

  1.營養損失:食物被高溫加熱后,其本身所含有的很多營養物質(維生素等)都會遭到破壞,營養物質很少。(2)不易消化:油炸食物的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在胃裡停留時間長,不易被腸胃消化。(3)導致肥胖:如果過分貪吃油炸食物,很容易造成脂肪在體內的堆積。(4)影響智力:油炸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往往會添加明礬或明礬鉀做膨鬆劑,這兩種製劑均有鋁的成分,鋁在人體內發生反應后形成的化合物,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 

  2.油炸食品主要有害成分是 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屬中等毒類,對眼睛和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經皮膚、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並有部分在體內蓄積,主要影響神經系統。 

  3.一些油炸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不論從其材料,都可能是過期或腐爛,而且,加工過程,並不衛生。尤其像現在的一些麻辣油炸食品,很多都是不合格的。而很多的疾病都是由此而傳播的。所以對於小孩定要小心,家長能夠多予指教。還有很多油炸食品會引發一些疾病等。 

  所以盡量少吃油炸食品,而對於一些不正宗的店裡的油炸食品不僅不吃還要抵制。

您正在瀏覽: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