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與電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與電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時候,世界上沒有發明電燈時,都用蠟燭。用蠟燭照明世界,可是現在呢?有了電燈人們都不太喜歡用蠟燭了,除了農村用蠟燭,現在蠟燭很怨恨電燈。電燈,每天都驕傲自大,而蠟燭非常自卑。 

 有一天,驕傲的電燈碰見了自卑的蠟燭,就對蠟燭說:“你都沒用了,怎麼還在這個世界上?”蠟燭慚愧地說:“我真的很沒用嗎?”說完,蠟燭就很傷心的走了。蠟燭獨自走在路上,臉上充滿了自卑,無意間看見一位白鬍子老爺爺,就問:“老爺爺你是誰?”老爺爺看着蠟燭。老爺爺看到蠟燭很傷心,就問:“你為什麼這麼傷心?”蠟燭淚流滿臉地說:“人們不再使用我,我跟廢物沒什麼兩樣。”老爺爺又對蠟燭說:“你也不要自卑,現在人們用不到你,如果停電了,電燈不就沒用了,而你用得到了人們的使用。”蠟燭聽了老爺爺的話,高興地站起來了。 

 現在蠟燭明白了:世上每一個人,每一件東西都有自生存在的價值。既不能驕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只要恰到好處地利用自身的特點,就能充分發揮作用。

您正在瀏覽: 蠟燭與電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與電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