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王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王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一大早,爺爺準備去田裡拔草、除蟲。於是我也興緻勃勃地跟了過去。

  到了田野里,那長長的絲瓜,綠油油的青菜,一碧千里,一望無際。就在爺爺除草的土地旁,我發現了“昆蟲大力士”——螞蟻在一個勁兒地搬着比它大好幾百倍的昆蟲屍體。我走了過去一瞧,原來那是一個“螞蟻王國”。我十分興奮,心想:這回有好戲看了。我借用爺爺的鋤頭,把“螞蟻王國”的屋頂無情地翻了個底朝天。哇!裡面的螞蟻密密麻麻的黑壓壓的一片,真是數不勝數。於是,我在周圍找來了一片荷葉,在上面盛滿了清澈的河水,想給“螞蟻王國”鬧一次大水災。“螞蟻小兵”見到外敵入侵,嚇得落荒而逃。這時候,一隻紅紅的蟻王傲然地站在我的面前,好像在向我祈禱:“請不要傷害朕的臣民,它們是無辜的,朕願用寡人的命來換取朕的子民”。恍然間,我被震驚了。看着那站在石子上的“皇上”,心中不免生起陣陣憐憫之情。於是我把我的荷葉扔到一邊,輕輕的撫摸了一下“皇上”的頭,然後把它放進了屬於它自己的王國。又用土把王國的好好的填了起來。這時候剛才那些落荒而逃的士兵又川流不息的湧向了自己的王國。“走了,孫子”耳邊傳來了爺爺的叫喚聲,我就起身答應“來了”。可我還是有點戀戀不捨剛才差點被我破壞的“螞蟻王國”。

  回到家裡,我又回想起我剛才的行為:原來動物也有情義,雖然是芝麻大的螞蟻,可它們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讓我們都來愛護小動物吧!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螞蟻王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