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都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每一個父母都是那麼關心自己的兒女,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呢?我無論做什麼事,全家人都很關心.從我蹣跚學步,還在襁褓之中時,我的一舉一動就被母親記錄下來了.

  我還記得媽媽在日記中記錄她第一次聽我叫媽媽時是這樣說的:今天,女兒第一次叫我媽媽,我就覺得以前我帶孩子時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還記得我給女兒喂飯時,她一口一口的吃了下去,因為這裡面放了許多愛:母愛.看到母親說的這些話我才想到,我每吃一口飯時,母親的臉上就樂開了花,原來母親最快樂的事就是我大口大口的吃飯.

  在我捧着一張大大的獎狀回來,母親又是這樣寫的:當我看到女兒得到人生中的第一張獎狀時,我心裡曾有一陣激動,可又想:千萬不能讓女兒驕傲,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鼓勵她一下就行了真希望她以後多拿獎狀回來.但願如此.可又有誰是十全十美的呢?

  漸漸地,我長大了.可媽媽對我的愛並沒有減退,而是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關心我.“摔倒了要自己爬起來.”這是媽媽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每一次我在外面不小心滑倒了,受傷了,都會用這句話來鼓勵我.甚至有一次,她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居然向我提出要我自己一個人回家的要求,當時我聽了以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媽媽不愛我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個人孤獨地走着,忽然一陣風吹過把我的帽子吹到了地上,我彎下腰拾起帽子 ,忽然看見一個很熟悉的身影悄悄地跟在我後面,我眼睛一亮,哎!怎麼是媽媽呀?原來她一直在我身後,我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家,看着家人用奇異的眼光盯着我於是我大聲地宣布:“我已不是那個膽怯的孩子了,我會一個人回家了!”“真的?”大家互相對望着,我心裡怯喜着,因為我知道,無論有什麼困難,媽媽永遠會跟我在一起的.

  “豐富的昨天,美麗的今天,希望的明天.編織成最美好的一年.願你在人生這條漫長道路上越走越遠.”媽媽說的話,我會永遠銘記於心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