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宣力文 

  今天,班級里出了件突發事件。在這起嚴重的事件中,湯建華還付出了血的代價,為一點芝麻大的小事動干戈,他們怎麼這樣呢。 

  事情是這樣的:早晨上學,同學們都陸續去校訊通機旁刷卡,一切都有序地進行。可就是在姜新禹拿起電話筒刷了卡,電話號碼卻不見了,就在他翻找電話號碼時,湯建華跑上前去問姜新禹:“你等會兒再打,我先刷一下卡,行嗎?”湯建華見姜新禹沒吱聲,以為他同意了,就伸手把電話給摁死了。湯建華掏出卡剛要刷時,姜新禹竟一拳打在了湯建華的鼻子上了,鮮紅的血頓時流了下來,一滴一滴的,讓人看了都有點心寒。 

  回到教室,老師就這件事對我們進行學會謙讓的教育,她對我們說:“大家討論一下,在這件事中誰錯了?錯在哪裡?如果是你,應該怎麼辦?”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大家紛紛舉手,要求發言。孫?說:“這件事他們兩個都有錯,湯建華錯在不應該搶在姜新禹前面,違反先來後到的規則;姜新禹錯在謙讓精神缺失,就算湯建華先刷了,你就讓他刷唄,因為還是你打電話的時間長啊!”張辰接著說:“如果我着急刷卡,得先禮貌地跟前面的同學商量好,一句話文明話就能辦好一件事;如果有人在我前面刷卡,刷完后我得告訴他這樣不好,讓他明白這是壞習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着,道理越辯越明,是非越說越清,大家似乎長大了,那兩個人都低下了頭,臉上寫滿了後悔與羞愧。  老師多雲的臉漸漸晴朗起來,她高興地說:“看來還得感謝這兩個打架的同學,讓我們上了一節這麼好的成長課,我想每個同學都明白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應該這麼做了吧!”大家都說知道了,那兩個人也拚命地點着頭,態度很虔誠。 

  做錯了事不要緊,要緊的是錯了以後要知錯,要改錯,這樣才能不斷改正錯誤,大踏步地向前進,突發事件平息后,老師和同學臉上都寫滿了笑容,陰沉的天空終於變晴了。 

  指導教師

  姜文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