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了,我愛的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愛的母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了,我愛的母校,我全心愛着的母校!

  回首往事,感慨萬千,如品一杯清茶,如吟一首小詩,如嚼一枚青果。

  啊,母校!我剛跨入您的大門時,還是一個年幼無知的孩童,可當我走出您的懷抱時,已成為一名滿懷抱負的少年。

  校園裡,昔日那並不起眼的花朵,此時卻覺得格外艷麗、迷人。我輕輕地撫摸小花,心中竟漸漸溫暖起來。落日輝映下的小草,彷彿鍍上了一層金邊,一簇簇緊挨着,它們是多麼團結、友愛。花的香,草的色,使我暫時忘記了離別痛苦。啊,母校的花草,我依戀着你們。

  不知不覺,我又回到教室,以往總是琅琅有聲的教室,在微風中顯得靜悄悄的。這寬敞明亮的教室,它滿載了多少知識,語文的,數學的,常識的……簡直可以稱得上是包羅萬象。啊,母校的教室,你啟迪我揚起遠航的船帆,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我依戀着您。

  別了,我愛的母校,我全心愛着的母校!

  說起老師,您教我們學拼音、讀課文、寫規範字。多少個日日夜夜,您不顧嚴寒酷暑,為我們批改作業;多少個朝朝暮暮,您用婉轉清脆、抑揚頓挫的聲音,吸引着我們渴求知識的心靈。“含辛茹苦,嘔心瀝血”都形容不了您對學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老師,您是一架永不生鏽的播種機,在學生的心田裡播下知識和理想的種子;您是慈母、嚴父,辛勤地培育我們;您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們在小學里生活了五年,同學們朝夕相處,建立了純真的友誼。每到課間,總少不了我們嬉戲打鬧的身影,而現在,我們卻面臨分離…… 

  別了,我親愛的母校!雖然這一切的一切很快將成為過去,但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將是最美好的回憶。

  如果我是畫家,會用畫筆描繪出母校最美的畫;如果我是詩人,要用最好的詞句來抒發我對母校的熱愛之情;如果我是作曲家,就要用最美妙的音符為母校譜寫一首讚歌……

  別了,我愛的母校,我全心愛着的母校!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愛的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愛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