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外婆的房間里,有一個淺灰色的柜子,柜子的抽屜里放着一封信。小時候的我不懂事,只曉得外婆經常拿着那封信,悄悄地流淚。

  直到多少年前,外婆才對我講起了這封信的故事。

  “那是在抗戰時期,由於戰事需要,你外公跟多少位年紀稍大的舅舅都參了軍……”外婆眼睛看這窗外,跟我講着那時的故事。

  外公他們每天都跟着軍隊打日本鬼子,讓在家裡苦等他們的外婆終日憂心忡忡。我媽媽勸她,說外公和舅舅們去打日本鬼子是愛國舉動,就算真的戰死了,那也是壯烈捐軀的,光彩。每當舅舅他們帶來勝利的消息時,外婆哀愁的臉上便會露出快慰的笑容。

  然而,任何事件都不可能一路順風,更何況是風波不定的戰場呢!在一場從天而降的戰事中,我的外公戰去世沙場,我的大舅也失去了一條腿。當那些解放軍叔叔將外公的骨灰和坐在輪椅上的舅舅送回來時,外婆放聲痛哭,她如許苦啊,她要將這些全部發泄出來。解放軍叔叔們一邊安慰外婆,一邊將一封信跟一沓錢遞給了媽媽。媽媽不收錢,她只是收下了那封信,那封滿載着表揚的信。

  外婆收回迷離的目光,用枯瘦的手掌抹掉眼角的淚水,捏了捏這封信說:“你也讀一讀吧!”

  噢,我恍然大悟,原來外婆每看這封信,就有想起了外公,想起了那些心碎的往事。我的心裡酸酸的,也有一種想哭的覺得,然而我不哭,因為我知道,外公逝世的光榮。我暗暗地下了信念: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去報效祖國!

  五年級:王?漫

您正在瀏覽: 書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