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開學的作文:開學計劃(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開學的作文:開學計劃(2)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生活眨眼結束了,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期的嚮往開始了六年級下半學期的學習生活。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新學期是學習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春天更是播種的季節。耕耘和播種需要付出艱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會結出累累碩果。

  所以我們必須勤奮學習,付出艱辛的勞動,才能獲得可喜的成果。為此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

  1、要先計劃後學習。學習是一個系統工程,是一個由淺入深、由少到多、逐步深入積累的過程。只有訂好計劃再學習,學習才是有計劃、有目的、有針對性的,才能克服學習中的盲目性和忙亂性。

  2、要先預習后聽講。以前我總認為,反正老師要講,課前預習是多餘的,而這往往是造成課堂學習效率低下的原因。首先,預習是課前的“偵察”,可打有準備之仗。其次,預習可使新舊知識聯繫,有利於更好地掌握新知識。再次,預習可以克服聽課的盲目性,提高學習效率。最後,預習可使聽課更專心,與老師的配合更默契,從而提高自學能力。

  3、要先複習后做作業。因為媽媽說複習是鞏固和消化學習內容的重要環節,把所學知識認真複習一遍,該記住的記住了,該理解的理解了,然後再做作業。假如每次作業都能夠做到先複習,然後像對待考試一樣對待作業的話,那就等於一天幾次考試,就不會出現平時作業優秀,正式考試不及格的情況了。

  4、要先獨立思考後請教別人。我想如果沒有獨立思考是學不好知識的。思考可以對知識理解得更深刻,可以使所學的東西更紮實,可以使大腦變得更靈活。但學習一定有困難,應該在自己獨立思考的基礎上求得別人的幫助,聽許多經驗豐富的老師都說,那些經常問問題的同學,他們的能力可能要優於他人。到考試時,平時學習好的同學可能考不出理想的成績,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去完成,讓我振作起來,以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為我的美好明天做出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開學的作文:開學計劃(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開學的作文:開學計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