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公交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公交車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好!小王!今天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讓你去完成。”局長走進我的辦公室滿面春風地說。 

  “早上好,局長!是什麼任務呢?” 

  “我公司委託‘新時代’汽車製造廠製造的綠色公交車,已經完成製造任務,今天辦理交接手續,你代表公司去‘新時代’汽車製造廠驗收綠色公交車。” 

  作為“大自然”旅遊公司最出色的導遊員這麼重要的事情要我去完成是理所當然的事。 

  “這是介紹信,你到了‘新時代’汽車製造廠自然有人和你聯繫”局長吩咐。 

  我接過介紹信,馬上驅車趕往“新時代”汽車製造廠。 

在汽車廠空曠的停車場,時而看見有一些汽車出入,就是不見人影。我有點納悶,到底跟誰聯繫呢? 

我走出車門,伸了一個懶腰。忽然間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駕着飛天車從天而降。 

  “哈羅!你就是‘大自然’公司的小王導遊嗎?” 

  “是啊!” 

  “我是‘新時代’汽車製造廠的總工程師,我姓司馬,你就叫我司馬先生吧。來,上我的車,我帶你去看綠色公交車。” 

  上了飛天車,一眨眼我們就來到了一個寬敞的展覽大廳門口,一部巨大的新車展現在我的眼前。我驚呆了,我敢肯定我長怎麼大,第一次看見這麼豪華的車。 

  司馬先生看了我的神情,笑眯了眼。 

  我們走進車廂,找了個位置坐下,裡面好悶熱呀,還說是什麼綠色的?我不解地望着司馬先生。 

司馬先生笑着說:“想涼快一點嗎?看你頭上兩個按鈕,紅色的是調節溫度,那黃色的是調節風速的,你自己調吧。” 

  於是我按司馬先生的話,調好了氣溫。真的!一陣清爽的風還帶着淡淡花香迎面迎面吹來,我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 

  這時候我用手輕輕地理了一下有些凌亂的頭髮,一不小心,髮夾掉到了地上,我彎下腰正要把它撿起來,突然間一個玩具摸樣的小東西迅速把髮夾吸收過去,我感到非常驚訝。司馬先生說:“這是一個微型機器人,是公交車的清潔工,它可以在一秒中把公交車裡裡外外打掃乾淨,如果是乘不小心弄掉的東西,它會在五秒內物歸原處……。”果然,司馬先生的話還沒說完,我的頭上好像有什麼東西碰了一下,我一摸,髮夾已經到了我頭上了。 

  “司馬先生,這車封閉那麼好,空氣如何流通呢?” 

  “車頂部有一台空氣轉換器,它可以把乘客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化成空氣,供乘客吸收。” 

  我又有了疑問:“這車子消耗能量那麼大,他排放的尾氣豈不是對環境污染很大嗎?” 

  “哈哈哈!”司馬先生得意地笑了“它之所以叫綠色公交車,就是因為它的尾氣對周圍的環境沒有任何污染,而且還可以凈化空氣。它的動力裝置都是太陽能,最高行駛速度可達200英里,能夠容納60名遊客,每個座位都安裝有微型電腦,乘客在旅途中可以隨時瀏覽因特網、看電影、讀新聞、和朋友聊天、談生意……而且行駛過程中沒有一絲噪音。” 

  “那它就可以永遠不停地運行了嗎?” 

  “目前,世界上還沒有永遠運行的機器,不過綠色公交車可以連續工作24個小時,然後只需要休息半個小時就能自動補充能量。” 

  司馬先生向我介紹了綠色公交車各個部分的操作功能和原理。告別了司馬先生,我迫不及待地啟動了綠色公交車,緩緩的馳出大廳,一路風馳電掣……

您正在瀏覽: 綠色公交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