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環保我先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環保我先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綠色環保我先行 

--致姐姐的一封信 

 姐姐您好,我是你的弟弟小銳,你最近還好嗎?我最近發現了一些問題,不知你有沒有發現? 

 站在小河旁,聞到的是臭氣,看到的是掙扎,聽到的是呻吟。雖然太陽已經升起來了,給大地帶來了光明,可身旁的燈依然亮着。這發生在身邊的種種事情反映出人們不注意節約環保,使周圍的環境變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 人們正在意識到這一點,開始節約資源的時候,其他一些人仍在浪費,依然使用一次性筷子,洗完手后不關水龍頭,亂砍樹木等等。我們要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維護我們的家園。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是啊,的確要珍惜水,全國600多座大中城市中,竟有400多座城市嚴重缺水。全球的淡水資源僅占其總水量的2.5%,其中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難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凍積雪,有87%的淡水資源難以利用。人類只佔地球總水量的0.26%。0.26%,多麼渺小的數字啊!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例如:用洗米水澆花、煮麵水洗碗筷,洗菜水沖廁所。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水。如果人人都這樣節約水,一個月大概可以節省60億立方米水!另外,我們不管在什麼地方,看到水龍頭在滴水,就去擰緊水龍頭;當看到有小朋友玩水,就一定要去制止他們……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這一天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會宣傳:珍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但是,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這一天,而是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樹木,它可以給予我們新鮮的空氣,保護水土不流失,防止洪水和沙塵暴的來襲。夏天還給我們撐起一把綠色的大傘。可是,這幾年以來,樹木卻越來越少,洪水的流量越來越大。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一些人知道樹木可以賣錢,將大量的樹木砍伐。以至於災難性天氣的來臨。這些,樹木家族默默地忍受了。可是,人類買了紙后也不珍惜,在他們心中,它只是一張微不足道的紙。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白紙就是樹木,扔掉白紙就等於砍伐樹木啊!雖然我們不是砍伐樹木的人,但是我們這樣做不也是一種罪過嗎?我們不要以為一雙一次性筷子、一張紙隨意扔掉無所謂,中國有13億多人口,如果每個人都隨意一扔,那麼就會是漫天黃沙、漫天飛土、滿地紙屑。我相信,我們要的不是這樣的地球!同學們,我們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節約紙張,最好正反均用。不亂砍濫伐樹木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養成節能減排的好習慣並鼓勵更多的人加入節能的隊伍里。讓我們的地球煥發光彩! 

 最後祝願姐姐越來越漂亮! 

  2011年7月

  榮成市石島實驗小學 五年級一班 郭銳

您正在瀏覽: 綠色環保我先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環保我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