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歡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歡保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人類惟一的居住地方。它的外表是深藍色,還有一個守護神保護它。由於,現在的人行為過於自私,所以地球外層的守護神也逐漸夾着尾巴飛走了。地球的身體傷痕纍纍,人們卻處之泰然,毫不在乎。

  人們為了錢,不理會地球的死活,一直破壞大自然。人們毫無質地砍伐樹木,是為了發展賺錢。人類也常常把鯊魚的翅割下來售賣,再把鯊魚的屍體丟進大海,這是多麼的污染環境!由於大自然生態遭破壞,地球的氣候漸漸變得無常。

  溫室效應導致自然災害連連。這是地球發出的求救聲,提醒人們愛護它。最近,中國發生了冬季旱災,造成農作物死亡。這些天在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

  如果人類還不開始實行環保,後果就不堪設想。我們應該將垃圾分類,然後丟進循環垃圾桶。我們更應該珍惜每一滴水。我們可以善用洗米剩餘的水來澆花、洗馬桶和洗臉等。我們也要減少量的使用寶麗龍及紙巾。出門時,我們應該隨身攜帶手帕和自備餐具。這樣就會避免製造垃圾,也能減輕地球的負擔。

  地球是我們的庇護所,所以我們應該用愛心來保護它。如果連環保這一點小事也完成不了,怎樣還可以住地球呢!我們不能袖手旁觀,看着地球生病,所以只要愛護地球,地球的病痛就會康復。還不止森林資源被破壞,還有我們的礦產資源。它是有限的,現在我們的開採技術不斷提高,速度不斷加快,使某些礦種發生短缺,甚至面臨枯竭。到那時,我們將永遠呆在荒涼的大地上。

  面對這些,可以看出來我們失去的資源真是太多太多了!我們的依賴的資源也太多了!在我們身邊,點點滴滴的資源都在減少,如果失去了這一切,我們將如何生活!所以,讓我們真心地善待我們的地球母親,努力去珍惜,去愛惜。哪怕只是多用一個小小的塑料袋,這也是不應該的!

  在現今,優於人們無窮無盡地開採資源,大自然遭到了嚴重的破壞。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地球,世界各地都紛紛號召人們保護環境、珍惜元,我也參與其中並樂在其中。

  一個星期天,我在家裡發現有許多廢舊塑料、紙張……各種各樣,但它們都是相同的待遇——送去垃圾場。我心想:這些物品都能循環時用,如果不能物盡其用真是太可惜了,何不做一個可分類的垃圾箱呢?對!說干就干!首先,像別的大城市的垃圾桶那樣,做兩個箱,非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塗上一些顏色后讓人容易分辨,垃圾箱就完成了。我的“傑作”誕生,家人也慢慢接受了,還真給全家帶來不少好處呢:我家離倒垃圾的垃圾場很遠,又沒有人上來收。每次媽媽拿着大包小包的垃圾去倒是,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現在輕鬆多了,別人問媽媽為什麼用這麼少垃圾,當他們知道變廢為寶的好處后,還要向我們學習呢!

  此外,我覺得光是進行垃圾分類還不夠,還要儘力地節約誰資源。在家裡,媽媽洗臉的剛想倒掉時,我阻止了她,並說水還可以循環使用,不要浪費;在學校,那個水龍頭滴水,我一定把它擰緊。萬物之泉,水,不得不珍惜。

  如果全省、全國,乃至全世界,每人都節約一點,那將節約多少呀。我長大以後,一定研究環境,去保護我們那美麗的地球。

  我堅持了一會兒,但最終還是承受不了那臭味兒的打擊。我想探個究竟,便來到“廢物收購站”一旁。我一看,這裡的環境使我目瞪口呆。“天!”我大叫。這裡的環境實在比我想象的還要糟糕:垃圾罐,飯盒遍地都是,堆積如山。各種顏色的塑料袋漫天飛舞,樹枝上,草地里到處都可以看見它的蹤影。看到這幅情景,我既為環境的污染而吃驚,又為那些隨意扔垃圾的人而失望。

  海洋世界里也同樣遭受到了人類的破壞,深藍的海水剎那間變成了發昏發暗的污水。海里的小魚、小蝦也都悄然無聲的消失了。一陣陣痛苦的叫聲從遠處的“魚類宰殺廠”里湧出。我極目遠眺,看見幾個年輕的小夥子手持利劍,還有幾個力氣很大的人拿着堅韌無比的大刀。向一頭重十八萬公斤的藍鯨竭力殺去。藍鯨拚命地掙扎,想擺脫人類的魔爪。儘管它再怎麼擺動龐大的身軀,也難以逃脫魔爪。一剎那間,藍鯨頭破血流,慢慢地倒在了血泊之中,它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不光藍鯨受到了人類的捕殺。可惡的人類為了自己那一張張貪婪的臭嘴,殺死可愛的小動物,兔子,青蛙,蛇,把它們擺上貪吃者的飯桌,用老虎的骨頭去泡酒。無知的人類為了解飽自己的肚皮,他們不知殺死了多少小動物。現在,他們還沉迷於採取各種手段,為了個人利益,去殺害身邊的小動物,破壞生態環境的思想中。可他們是否知道,現在藏羚羊、藍鯨、金錢豹,獅子,老虎等一些動物都已經到了瀕臨滅絕的境地。

  人類啊人類,趕快醒悟過來吧!讓我們再也不要再捕殺動物、亂扔垃圾了。讓地球真正的成為一個愛的人類家園,讓人人都來保護環境吧!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衛地球吧!

  五年級:賴婉琪

您正在瀏覽: 綠色歡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歡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