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孫悟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孫悟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暑假,我是第二遍閱讀《西遊記》了。孫悟空漸漸變成了我的偶像了。

  孫悟空具有嫉惡如仇、懲惡揚善的精神。他降妖除魔的動力在很大程度上來源於對人間老百姓的愛護。

  孫悟空具有堅貞不屈、頑強樂觀的的精神。面對取經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難,他的表現不同於唐僧和豬八戒。唐僧一見到妖怪就顯得膽小如鼠;而豬八戒動不動就說“散夥”、“分行李”等,孫悟空卻截然不同,因為困難嚇不倒他,失敗也不會是他氣餒,他總是堅強地斬妖除魔,絕不落荒而逃。

  孫悟空還具有機智多變、善於鬥爭的精神。他有一雙辨識妖怪的火眼晶晶,無論妖怪怎麼偽裝,他都能一眼看穿。他還擅長隨機應變呢!

  雖然孫悟空的一個虛構的人物,但是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個“孫悟空”。他用實際行動樹立了熱愛人民、忠於職守、秉公執法的光輝形象!他就是住在我外婆家前面的,我稱他為“大舅舅”,他是工商局工作的。只要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事情,他就不會拒絕,反而會主動幫忙。

  村莊里,一個開超市的人由於無照經營,遭到了陸埠工商局的嚴厲處罰。當時他就想找人說情,結果碰了一鼻子灰,想請大舅舅吃飯,也被拒絕了。最後那個人只好接受處罰。那時,他就覺得大舅舅有點兒不近人情,但經過深入了解,他發現並非如此。後來,那個人開了一家水暖器材加工場。剛開業時,有很多規章制度並不怎麼完善,別人叫他請教大舅舅,他卻因為被處罰過,死要面子,死活不肯找大舅舅幫忙。最後還是大舅舅自己找上門,幫他解決了問題。

  這就是現實中秉公執法、不徇私情的“孫悟空”。

  五年級:Ann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孫悟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孫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