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窗台上有一朵花,這屋裡便有了春意;一棵樹上開了一朵花,這棵樹就有了生機;一條路上綻放一朵花,這條路就有了情趣……生活中你常會看到這樣的一朵花。可是,我認為關愛他人就是一朵最美的花。 

  在一個寒冷的冬季,我獨自一人走在去姑姑家的小道上。寒風像針一般颼颼的刺着我的臉龐,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這時在牆角瑟縮着的一個乞丐,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已經沒有了雙腳,雙手顫抖,端着一個又破又髒的飯盆,用懇求的眼神望着過路的人,希望他們能給一點施捨。這時,一對母女從這裡路過,當快靠近這個乞丐時,小女孩相撞見了“掃把星”似的,躲到媽媽身後,嘴裡還嘟囔着:“臭乞丐,臟死了!”她的母親卻生氣了,轉過身子,撫摸着小女孩的頭,溫柔的說:“露露,你是個愛幫助他人的孩子嗎?”“嗯,媽媽。”“那你有沒有一顆善良的心呢?”小女孩點點頭。“那麼你就應該去幫助他人對不對?”“對!”“那麼你願意去關愛那個叔叔嗎?”小女孩猶豫了。“你要知道人人是平等的,我們有時也需要他人的幫助。” 

  小女孩終於做出了決定。她從兜里掏出了5元錢放入了那個又破又髒的飯盆中,然後回到媽媽的身旁便離開了。 

  那個乞丐心裡充滿了感激,眼眶中的淚水在不停打轉,他向著那對母女已遠去的身影深深的鞠了一躬。 

  我看的出來,當小女孩將5元錢放入飯盆的那一剎那間,她笑了,乞丐笑了,她的母親也笑了。 

  這不正是生活中的一朵花嗎?它就是人間所又開放的一朵關愛花。看到這兒,我開心的笑了。 

  生活中常有這些花的出現,只是不曾被我們留意。讓我們去發現這些花,去播種這些花的種子,讓我們的世界變成一個大花園。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