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美。誠然,每個人對美的認識都是不同的。而我認為,美存在於同學間的互幫互助;閃現於鄰居的和睦相處;還流動在社會的愛心捐贈中……

  在學校,同學間的互幫互助是美麗的。課間奮筆疾書難免出錯,想修改時卻發現修正液沒帶。信手塗掉未免不潔且難看,又不能放任着不管。正當你焦急不堪時,同桌輕輕碰了碰你,推過來一卷修正帶。你感激地朝他望去,他卻只是微微一笑,擺擺手示意你不必在意。你們之間不需要客套,不需要感謝,有的只是友情,在一次次的互幫互助中茁壯成長。每一次的幫助,都是在為那美好添上深深一筆。

  在社區中,鄰居間的寬容體諒亦是生活中的美。生活中難免粗心大意,收一次衣服,卻因為一時疏忽將一個衣架掉進樓下人家的院子里。一時懊惱尷尬不已,而自家門鈴卻在你還沒想好道歉措辭時便響了起來。你打開門看,發現是樓下鄰居,手上還提着你熟悉的那個衣架。你摸摸頭正想道歉,鄰居卻哈哈一笑,將衣架塞進你手中,完全不在意你給他添了些麻煩。生活中的美,在這麼一個小小的插曲中,悄悄地閃出了一抹光亮。

  在社會,有一顆為其他人着想的心是美麗的。在烈日驕陽下,你總會見到汗流浹背卻依然兢兢業業指揮交通的志願者們。望着街上摩肩接踵的行人,志願者們常常連汗都顧不得擦,而是一遍遍地提醒過往人群注意交通規則。若你問他們,他們八成會微笑地說一句:“只是希望減少一些交通事故罷了。”這種為了他人着想而奉獻自己的精神,亦為生活中的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世界充滿愛,愛無處不在——友愛,鄰里之愛,社會之愛——這些都是生活中美的構築。而對於生活中的美,我們要付出的,有時僅僅是一句體諒的話,一張微笑遞來的紙巾,或是無足輕重卻凝聚了深深愛心的一塊錢……讓我們一起付出愛,建起一份生活中的美!

  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一:高辰良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