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代偉人瞿秋白,這位為中國付出畢生精力的人士,在以前,我對他還很陌生。直到前些天我觀看了《偉人瞿秋白》,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后,這個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使我從中受益匪淺。

  從這個電影里,我了解到了瞿秋白為何會這麼義無反顧地走上這條革命之路了。瞿秋白出生於書香門第,從小就受到了良好家庭的影響、教育與熏陶。還令我敬佩的是瞿秋白那視死如歸、不怕犧牲自我的可貴精神。他的一生是為共產主義理想英勇奮鬥的一生。

  那一年,瞿秋白被國民黨捕獲,送入重慶牢房,而後在他36歲時被敵人殺害。在這短暫而又寶貴的36個春夏秋冬中,他不僅和敵人做着頑強的鬥爭,而且他一向在為人民服務。瞿秋白他一生愛書,在他住在姨媽家的那段時間裡,他不分晝夜地攻讀藏書。他在小學時因家境貧困而輟學,因為他的發憤圖強,後來他還是考上了大學。從這兒我還體會到了:只有具備豐富知識底蘊的人長大才能做大事。

  “瞿秋白”這個偉大的人物,激勵着我成長。我從瞿秋白的身上看到一種寧死不屈的精神,為了自己的理想與信念堅持不懈,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我不會忘記他,還有他的品質和人格,我更不會忘記。他已經永遠地活在了我們的心中。作為當代的少先隊員,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前輩們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學好知識本領,長大才能做一個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

  五年級:愛的冰雪薇

您正在瀏覽: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暫無評論